为啥这么热?温哥华这个夏天漫长又难挨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都说温哥华气候好,冬天不冷夏天不,这是真的!小编我没来这之前,从来不觉得地球上能有这么块宝地。当然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观点,很多周游世界一圈,见多识广的大侠们不少最后选在了温哥华定居。好,言归正传!

说实话,和中国、台湾、香港相比温哥华算是避暑宝地了,但怎么的夏天也得烧一回。所以每年温哥华都得有那么一两次超过30度的高温,每到这时候人人都在喊。今年这股热浪提前来临,往年这时候的温度最高也就是20C而已,但这个周末的预测温度就有30度了。未来几天温度还会继续攀升,有望打破单日气温。温哥华(30.6 C),基洛纳Kelowna(38 C)Kamloops(39.1C)。

为什么?
那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卑诗省沿岸地区近几个月一直有高压气团盘旋,不仅把我们和太平洋降雨的机会分离,也让高温持续。

那怎么引起高压气团的呢? 主要原因是由于厄尔尼诺现象,造成太平洋东部海水水面温度比往年要高。

而本周末,有些不同的是,主要的热气团来自美国西南方,由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沙漠形成的干热高压气团,不断向北移进入太平洋西北部的原因。

怎么办?
高温天气还会持续,周一晚到周二可能会降小雨,但马上热浪还将重新来袭。看来这几天降暑的最好办法就是,带上一家老小去海边吧,温度会凉快个3-4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