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五天反PX万人大游行(视频)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上海市金山区反PX万人大游行已持续延烧五天,游行队伍日益扩大,26号晚上约有两万人在闹区的几条街道游行到深夜,每晚都有人被捕,当地政府除了22号游行首日发了一份声明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外,至今不再回应市民的疑虑。

据了解,26号上海市金山区反PX游行已经第5天,游行人数每天都增加,很多店家加入游行或提供食水等物资,当地政府除了22号的一份声明外,至今依然没有出面平息市民的疑虑。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倪先生:“我们金山的人民22号开始游行的,今晚还在游行,游行的队伍增加到两万人,每天都有抓人,我看到一些年轻的小伙子拉着横幅,带头喊口号的,都被抓了,起码有十辆武警车在金山,政府从青浦、淞江调过来的。”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人数跟昨天差不多,晚上下班时间大概7点左右开始游行的,一般都游行到很晚。金山当局除了22号的书面声明没有PX项目之外,到现在为止官方什么回应都没有。”

当地市民表示,当地化工区持续扩建,污染日益严重,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市民已经忍无可忍,不允许再有任何化工厂入驻,市民不接受政府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更何况是污染严重PX项目。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倪先生:“89年的时候化工厂入驻金山,09年第二化工厂入驻,距离最近的地方是曹泾镇的增丰村,这一个村庄癌症率达到60%,我们这边临海,渔业应该发达,但是我们吃的海鲜都是外地运过来的,可想而知这边污染有多严重。”

上海化工区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被市民质疑是停建的“高桥石化”PX项目,22号起每天有上万市民游行到区政府抗议,虽然22号区政府号发布《告市民书》,声明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但市民都不相信。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