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6月23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股市大跌:中国广电总局下令减少股市报导

中国股市过去数周来犹如“过山车”,持续出现暴涨、暴跌现象,截至本周二,中共广电总局陆续要求各地广播电视台,一律不能使用暴涨、暴跌、崩盘等词汇报导股市,也不准组织评论、专家访谈、现场连线或深度解读、猜测和评价股市走向。

2. 美国财经频道CNBC
6月份中国制造业继续收缩

汇丰最新报告显示,6月中国的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紧缩,经济学家指出,制造商的最新裁员数量为6年多来最高,显示企业的增长预期相当暗淡,中国制造业增长势头也持续缺乏动力。下半年,当局可能会加大刺激力度。

3.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五角大楼:中共试图挑战美国空中战力优势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在周一表示,中共正努力发展电子战设备和导弹等,试图挑战美国在空中和太空的军事优势,这也迫使五角大楼积极开发新的技术和系统,保持领先优势,并降低应对攻击的成本。

4. 德国之声
中国饮用水致千万人患病

约有8000万中国人正饮用“氟”含量超标的水,截止2013年底,高达2094万人因此罹患氟斑牙和氟骨症,当局在治理方面始终未见成效,同时,中国约三分之一的主要河流及60%的地下水遭到污染,严重威胁着民众健康和粮食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