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笑话遭李克强痛批 气象局取消“雷评”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气象局日前宣布,取消“雷电灾害风险评估”、“防雷产品测试”等4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据称,中共总理李克强在4月份的一个会议上曾斥责中介评估乱象闹出笑话,当时点名的名单中就有“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外界分析认为,“雷评”取消应该与这个原因有关。

大陆媒体5月27日报导,从中共气象局获悉,气象部门将取消“雷电灾害风险评估”(简称:雷评)、“防雷产品测试”等4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雷评”是就雷电灾害可能导致的伤亡、财产损失与范围等方面所作的风险评估。但据大陆媒体报导,在大陆,评估效率比较低,占用时间长,还不规范。

今年的4月21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会议上曾斥责中介评估乱象,并点名简称“雷评”的“雷电灾害风险评估”。他说:现在要建一个项目评估环节实在太多了:环评、水评、能评、安评、震评、交评、灾评、文评、雷评、气评……这个评、那个评,一些地方都把这些评估编成了笑话!

李克强在会上还痛斥:“有些中介机构戴着政府的帽子,拿着市场的鞭子,收着企业的票子!”他承认,有些地方政府部门根本没有那么多专业人员,都是外包给中介服务人员,进而从中收取中介费。

据报导,当天的会议上由于“政令不出中南海,下发文件总是在处长那里转圈”问题,也让李克强不满。

李克强对文件运转流程提出明确要求:中共国务院常务会通过的文件,如无特别重大修改意见或其他特殊原因,7天之内必须下发。

《华尔街日报》4月17日曾报导称,中共的官僚结构和系统过时和僵化,耗费时间,审批程序繁冗,反映出中共官场根深蒂固的共产专制基因。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地方官员不作为,跟中共中层往下的各级官员结构有关系,“如果你不改变中共这个专制体制的话,仅仅靠这个会议上的李克强或者习近平下一个政令要求下面去改变,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没有这个具体的监督机制。如果真正想来彻底改变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中共必须放权给人民,让人民去监督这些官员、不作为的官员能够下去,这样中国才可能有一个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