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萨斯蔓延 韩关数千校 世卫助阻疫情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韩国保健福祉部周二(6月9日)通报,韩国新增8个“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例,使病患人数增加至95人,目前已有7名患者死亡。由于MERS疫情持续蔓延,韩国政府加强学校防范措施,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也已抵达韩国展开援助工作。

韩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表示,95名MERS病患者都是在医疗设施处被感染的。

疫情持续蔓延引发国民恐慌。韩国有2199学校关闭,包括19所大学。

仍在开学的学校,政府要求学生必须戴口罩上学,每天上课前必须测量体温。

首尔米东小学校长RYU JEONG-OK:“为预防MERS传染,我们学校鼓励学生上学和放学回家时都戴口罩。”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派出的专家团队已经抵达韩国,进行实地考察,希望找出最佳方案,尽快控制疫情蔓延。

世卫健康安全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国际专家与(韩国)一起研究病毒在新环境的情况,并将于(韩国)政府紧密合作,加强措施,尽快控制疫情。”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建议对韩实施旅行限制,但多国游客已取消韩国旅行计划。

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周二在主持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防控会议时提出,需将疫情级别调至最高级。

他表示,本周是防控MERS疫情的关键期,韩国政府将全力以赴控制疫情蔓延。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