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信箱隐退?美国摩根公司废除语音信箱

美国摩根公司计划废除语音信箱,是否意味着语音信箱时代开始没落?

 
美国颇有声望的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决定废除公司所有不直接面对客户员工的语音信箱功能,以节约成本。按人头计算平均每人可节省10美元。
 
有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表示,这是语音信箱时代败落的开始。Michael Schrage是麻省理工学院数字业务中心教授,他在接受《萨斯卡通晨报》采访时表示,很多企业正在重新评估语音信箱的使用。
 
他说这或许是因为很多人不查语音信箱,而是看到漏接电话后回电,或者通过手机短信回复。
 
“语音信箱正处在灭绝的边缘,我想从经济方面来看,这是理所当然的,” Schrage说。
 
废除语音信箱也不仅是成本问题,更关乎于人们的时间。
 
“绝大多数的人,特别是35岁以下的年青人,已经意识到不值得花时间查收语音信箱,” Schrage说。
 
习惯就好了
 
Schrage表示那些不太依赖于科技的人可能会倾向于抵制这个改变,“就像你告诉我1995年那时,你倾向于用打字机而不是个人电脑。你想让你的公司支持你用打印机,而不是带笔记本电脑。”
 
就像打字机一样,语音信箱不再是最有效率的工具了。Schrage相信语音信箱将逐渐隐退,公司也不会喜欢浪费时间和资金的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