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13万人烛光悼六四 陆客纷纷三退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今天是“六.四”事件26周年,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如期举行了“烛光悼念”集会。当晚,有13万5千多人参与,很多香港市民表示,一个屠杀人民的政权不应该继续存在,还有不少大陆民众在现场声明退出中共的相关组织。首先来看看香港记者林秀宜的报导。

今次是雨伞运动后首次六四烛光集会,支联会表示伞运令更多港人支持平反六四及结束一党专政。

晚上8时,大会宣布参加者已坐满6个足球场。市民中有老有少。

香港市民陈先生:“每一年六四的维园都是一个平台,是我们宣泄抗共、反共的平台。一个政权可以如此屠杀人民,为什么还要存在?与魔鬼没有分别。”

香港中学生张同学:“因为大家都很害怕当年的学生与今次雨伞运动的学生一样,会遭受到同样的对待,所以很多香港人都愿意走出来。”

现场也有不少大陆游客,更当场三退。

大陆民主人士秦东明:“因为大陆目前这个专制的政权,它钳制六四的真相。因为这个真相一旦公开,大陆政权丧失了合法性。愿意退出中共的所有组织。”

晚会正式开始,由数名青年手持花牌向民主烈士碑献花,之后步向主席台点燃火炬,全体默哀一分钟。接着会上先后播放“天安母亲”群体代表,及因支持香港“雨伞运动”被捕人士的家属讲话。

学联26年首次缺席晚会,只有四位院校学生上台讲话,他们并在台上焚烧基本法。

将近尾声,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宣读大会宣言。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点点烛光再次唤醒心底的良知,激起我们的热情,面对种种恶劣的局面,我们要告别犬儒,拒绝认命,向极权说不。”

晚会最后在歌声及口号声中结束,大会宣布有13万五千人参加,认为港大另搞集会影响不大。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我不觉得那两三千人会很大的影响维园集会本身显示群众的团结,和群众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