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传闻不断 再传调离上海做最后部署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有外媒又传出有关韩正将会晋京辅佐李克强的消息,日前韩正正在做调离上海的最后部署,对上海一连提出八项要求。近年对韩正将调离上海的传闻不断,有外媒认为,“进京”无疑是被架空,预示着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被攻陷。

据海外媒体明镜新闻称,韩正可能会调京,出任小组副组长,栗战书接掌上海。还有媒体声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韩正确认即将赴京,作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副手,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早在2013年11月就有外媒引述三名消息人士证实韩正将进京,其根据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提出,中央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外界认为,该小组将是高层权力集中的机构,负责未来10年改革的总体规划。

因此有媒体断定,韩正此举被解读为不可能如传说般调走,因为要交班了,断不会如此表现,应交给接手的人来做部署了。不过,也有观察人士注意到,韩正做最后的部署时,对上海一连提出八项要求,条条与改革有关,极符合传说中他的新职。

当时有评论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定下的绝不仅仅是一份改革的方案,而是习近平李克强班底的两任任期政纲。三中全会公报提到的改革目标,日程表定在2020年,是习李班子第二任期部署交班之年。因此,要做出一些人事安排,不仅是为新机构着想,更是为未来七年去安排。

还有报导分析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主持者,包括李克强和他的副手,都具有完成这个时段的相应规划。而韩正在多个方面,符合了相应的要求,既包括他的年龄、他的施政取态,甚至他的位子是习惯性上升到中共政治局常委一层。

据称,习近平铁杆心腹栗战书将成为取代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最热门人选。外媒引消息人士称,上海曾经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老巢,是江发迹的地方。江泽民希望心腹韩正继续留任上海“一把手”,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的利益。

有评论称,与作为一方诸侯的上海市委书记相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不过是个虚职,韩正若真“进京”,无疑是被架空。而栗战书主政上海,便预示着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已被习近平彻底“攻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