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诊首例新萨斯 同机乘客现病症急送医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周五,中国大陆报通报首宗俗称“新萨斯”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确诊病例,病患是韩国男子,搭飞机经香港入境广东,目前已被隔离治疗;与他同班机的乘客,目前已有人出现疑似症状,被隔离送医。

中共卫生监管机构“卫计委”5月29号确认,一名由韩国进入广东的男子,确诊为“新萨斯中东呼吸综合症病例MERS。目前高烧39.5摄氏度,伴有肺炎,正在广东惠州中心医院隔离。

该男子是LG电子的工程师,前往惠州准备参加商务会议。5月26日,他搭乘韩亚航空OZ723航班,从韩国仁川,抵达香港。

同机共有166人,其中一名女性乘客,周五已出现疑似MERS症状,在香港玛嘉烈医院紧急就诊。

其实早在该男子入境香港时,就因发烧咳嗽被检疫人员拦查,但他隐瞒自己的父亲和哥哥是MERS患者。获准入境后,又转乘3辆巴士,经香港、深圳抵达广东惠州。

目前初步锁定,该男子在旅途中,可能和193人有密切接触,香港和广东卫生机构正在追踪。

但其中部分人可能已离开香港,增加追踪难度,也带来未知风险。

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是和2003年肆虐中国的SARS同一家族的冠状病毒。

发病症状也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病征,还可能伴有腹泻、绞痛,严重者会肾衰竭甚至死亡。

至今在全球已确诊超过一千例,40%不治身亡,比SARS更致命,目前还没有疫苗和药物治疗办法。2012年该病毒最早在中东发现,最初可能是接触骆驼感染,后来通过人与人接触或飞沫传播。

医生提醒,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自疫区返回要尤其注意,避免惹病上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