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曝大规模贪腐 多名高官被抓被诉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星期三,国际足联(FIFA)曝出大规模贪腐丑闻。7名国际足联(FIFA)高官因涉嫌受贿100多万美元,在瑞士苏黎世被捕。他们将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宣布,以腐败等47项罪名起诉14名相关人士,瑞士逮捕的7名高官也在其中。国际足联表示,将充分配合当局展开调查。

周三凌晨,瑞士警方配合美国司法部,在苏黎世一家酒店内逮捕了7名国际足联高官,其中包括该机构两名副主席,但不包括现任主席布拉特。这7人原计划29日在苏黎世出席国际足联年会,会议日程包括选举国际足联新一届主席。

瑞士联邦检察署说,这7人涉嫌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从体育媒介公司代表手中收取贿赂和回扣,多达100余万美元,并协助这些公司获得与拉美足球赛事有关的报导、推销和赞助权。他们将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目前美国正对其进行调查。

对于7名高官被捕,国际足联很快作出回应。

国际足联通信主管德格雷戈里奥(Walter de Gregorio):“国际足联正在遭难,这(对我们)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角逐下届主席的约旦王子阿里•本•海珊(Prince Ali bin Al Hussein)也表示,7名高官被捕,对世界足球来说,是“悲哀的一天”。

法国足球联盟主席泰雷斯(Frederic Thiriez)也表示,这起事件令他非常震惊。

法国足球联盟主席泰雷斯:“今天早晨(听说此事),我感到非常震惊。首先,我为足球的形象受损深感悲哀。”
 
美国司法部周三在网站上宣布,起诉14名相关人士,指控他们犯有行贿、洗钱、共谋诈欺等47项罪,涉案金额超过1.5亿美元,并在体育赛事的媒体转播、营销等方面取得高额非法所得。其中9人是国际足联高官,包括在瑞士被捕的7名高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