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钱受贿 国际足联6高官瑞士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因涉嫌在过去的20年洗钱、诈骗和电信诈骗等,国际足联(FIFA)包括一名副主席在内的至少6名高级官员,5月27日在瑞士遭到抓捕。这些官员原计划参加29日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年会。

BBC的报导表示,这6名国际足联(FIFA)官员在美国被指控在过去的20年接受了总计高达1亿美元(9200万欧元)的贿赂。从目前瑞士警方透露的消息,不清楚现任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是否被捕,但国际足联在苏黎世的总部大楼被搜查,警方带走了一些重要文档,以进行下一步判案。

目前这6名确认被捕的官员暂时收押在瑞士,即将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他们包括:国际足联预选赛主管、北美、中美、加勒比海地区联盟主席杰弗里·韦伯(Jeffrey Webb);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Jack Warner);哥斯达黎加国家足联主席爱德华多•李(Eduardo Li);南美足联主席、乌拉圭人欧亨尼奥·菲格雷(Eugenio Figueredo);国际足联俱乐部委员会委员、巴西人何塞·玛丽亚·马林(Jose Maria Marin)等。

美国司法部表示,国际足联的部分高官已经承认有罪,其中包括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之前负责预选赛的查尔斯·布拉札(Charles Blazer)。

27日,这些高官全部聚集在苏黎世,是准备参加5月29日举行的国际足联年会,这次年会将投票选举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现任主席布拉特正在寻求第5个任期。

27日的抓捕行动,尽管没有得到证实,但外界认为没有现任主席布拉特,尽管瑞士媒体将其称为“足球的黑暗王子”、“黑手党教父”等,但瑞士议员布彻尔(Roland Buechel)透露:“(布拉特)是一个幸存者”,“目前没有(指控)直接对向他,所有的贪腐案,总有一个人挡在他的前面。”

除了本次应美国方面的要求进行的抓捕,瑞士检察官正在对国际足联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涉嫌的招标黑幕进行调查。

案件仍在调查审理中,真相到底如何,还需等待司法机关为大众查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