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遭马国遣返 返港揭政治因素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距离六四26周年,不到二周,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一个以六四及雨伞运动为主题的讲座,遭到马国拒绝入境,即时遣返,稍早,他已经抵达香港机场,他质疑,这背后有政治因素,请看我们来自香港的报导。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获马来西亚“六四廿五周年纪念活动工委会”邀请演讲,演讲题为《展望中国民主——从六四民运到雨伞运动》。原定在5月30日回港。但星期二抵达马来西亚后,就遭当局遣返。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有关当局已经清楚说明是国家安全问题,但我由始至终都不觉得我参与雨伞运动与马来西亚的国家安全有关,或是我们悼念六四死难者与马来西亚的国家安全有什么关系。”

他说今次事件是雨伞运动后,第一次有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拒绝曾参与雨伞运动的学生代表或政治人物入境。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想当然不排除有任何北京或是中国政府的压力。”

黄之锋对马来西亚政府的决定感到遗憾,促请香港入境处及保安局作出回应及跟进。他又说,2012年曾到马来西亚旅游,当时顺利入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