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一轮狂飙 港媒踢爆7字秘诀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中国股市一度低迷后,又开始“牛气冲天”,周二收盘,沪指报4910.90点,深成指报16903.47点。港媒引述投资机构的观点称,A股之所以冲高,是因为奉行了7字秘诀:“听党话,做红孩子”。德国媒体则坚持中国股市风险大的说法,认为中国股市是投机者的天堂,并指出,有些企业的市值看上去非常荒唐。

据大陆财经消息,沪指涨2.02%,报4910.9点,成交再达“破表”级别,过1万亿。深成指涨3.38%,成交10157亿,刷新历史记录。深市成交首次破万亿,两市成交首次双双破万亿,再创历史记录。

两市成交21542.42亿元,连续两日成交量突破两万亿大关,显示市场人气火爆,资金跑步入场。

股市行情火爆,股民赚钱了吗?

《北京商报》报导说,若按交易所数据计算,近5个交易日里,持仓股民日均赚钱金额应该在2万元左右,不过多数中小股民表示盈利指数并未达标,直呼自己“被平均”。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大部分中小散户是“被平均”的。“目前中小散户持仓市值大多在10万元以下,要达到日赚2万元的标准太难了。”

不过,在“闭着眼睛买股也能赚钱”的诱惑下,大陆股市新增开户数呈现爆炸式增长。

5月25日,一则“前四月上海人均炒股获利15万北京股民人均赚8万”的消息引起关注。

新股民小李却入市不利。她虽然刚入股市时赚了些钱,但在5月份的调整中一度亏损30%,让小李现在仍然心有余悸。

资深分析师程荣庆告诫新股民,不要以为股市真的是个“闭着眼睛买股也能赚钱”的地方,其实风险也是挺大的。不要相信朋友所谓的“保你赚钱”这种说法,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股市风险还不小。

A股生存之道:“听党话,做红孩子”

A股冲上4900点高位,在这个过程中,多次被指涉嫌上市违规操作。

证券时报网报导,A股市场不时出现的股价大幅波动,部分股票连续十多二十个涨停板,可能涉及市场操纵行为,包括迎合市场炒作热点,编题材讲故事,以内容虚假、夸大或不确定的信息影响股价;制造、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操纵股价等。

香港《明报》指,即使发生多次异常交易,证监会也多次部署专项执法行动,但每次行动结束,A股依然继续飙升。

凤凰财经引述投资机构申万宏源的观点,点出投资A股窍门,就是“控制一下自己的浮躁情绪”。而“听党话,做红孩子”是在A股生存的真谛,勿把自己逼上梁山。

该机构举例称,当所有卖方说大市要政府出12道金牌才会跌,还会有银行和地产股引发的冲高时,市场聪明地从4500点快速回调到4200点,“很给管理层面子,你敢说市场没学习效应?不要低估管理层的智慧”。

有证券商表示,听党话做红孩子是A股生存真谛。

A股此轮的急速上涨,引发多次涉嫌上市违规事件,针对多宗异常交易,证监会多次部署专项执法行动,但每次行动完结,A股仍继续冲高。内地股票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政策市,有证券商表示,听党话做红孩子是A股生存真谛。

该机构举例称,当所有卖方说大市要政府出12道金牌才会跌,还会有银行和地产股引发的冲高时,市场聪明地从4500点快速回调到4200点,“很给管理层面子,你敢说市场没学习效应?不要低估管理层的智慧”。

德媒:中国每天都可以看到怪异的股价起伏

《德国之声》引述《法兰克福汇报》,从微观的角度关注了目前中国股市中的风险。

这篇“中国难以看懂的起起伏伏”(Rätselhaftes Auf und Ab in China)的文章指出:“中国股市是投机者的天堂:每天都能看到怪异的股价起伏。有些企业的市值看上去无比荒唐。”

文章将中国股市目前的许多消息和股价浮动,与世纪之交时德国新技术市场丑闻联系一起对比。

文章说,“目前,几乎没有任何一位股票分析师会去关注那些股价飞涨企业的业绩报告。”

香港《东网》评论说,市场经验显示,巨大成交量之后难免伴随短线反复。健康的股市仍需要实体经济支持,一旦企业盈利走下坡,股市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将接踵而至。

今年股市行情火爆,很多股民都赚了钱是事实。文章提醒,股市赚大钱的都是大炒家,小股民在大牛市也很有可能亏钱。投资者应当谨记,大陆实体经济仍面对下行压力,就算股市受惠多项利好政策带动,始终都是虚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