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10副主任落马 神秘610组织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今天,一则中共官员落马的消息,引起了大陆网民的别样讨论。广东省阳江市610办公室副主任罗健25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不少网民留言询问这个“610办公室”是什么?让这个已成立近16年的神秘组织,再次受到舆论聚焦。

“广东阳江市610办公室副主任罗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调查。”这则不足一百字的消息,引发大陆网友热议,不少人询问。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它可以动用国内所有资源。政法委管司法,610办公室不仅可以管政法委管司法,它还可以管到宣传部门,所以它把中共‘枪杆子’‘笔杆子’都抓在手里了。”

610迫害对像不仅是法轮功学员,也株连法轮功学员的亲友,和坚持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的律师。

律师董前勇:“我们要求政府信息公开,‘610’到底拘押了多少人员,法律依据在什么地方,是否涉嫌犯罪。”

不过610违法,以往基本是报导禁区,直到2013年底,似乎被打开一扇天窗。中央610头目李东生落马﹔610滥用公款旅游﹔610主任、副主任违法违纪﹔近期大陆媒体广泛报导。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从李东生开始,非常明显的,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或者你在610系统工作的,你该犯什么罪,就怎么处理,这个保护伞已经不存在了。至少,在目前中共政策里面,绝对不会像江统治的那个时候,迫害法轮功政策,已经不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610在墙内神秘无闻,在墙外却引起国际公愤。美国宗教委员会2013年呼吁,立即撤销610办公室。2010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605号决议案,内容就包括,要求立即废除610办公室。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