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为何惧怕加国2015世界小姐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华裔女孩林耶凡日前摘得加拿大2015年世界小姐桂冠,让不少海内外的华人为之骄傲,引发媒体关注。不过,事后中共国安上门威胁林耶凡身在大陆的父亲,称女孩参选世界小姐是搞政治,更加使这一新闻连续发酵。那么为什么中共国安竟然惧怕华人参加选美?这位华裔女孩到底触动了中共哪根敏感神经?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导。

华裔女孩林耶凡夺得加拿大世界小姐选美冠军后,华人为之欢呼雀跃,西方国家的人也纷纷道贺。连中共官方的《中新网》、《人民网》也报导了林耶凡选美摘冠的消息。不过,在女孩的故乡——中国湖南,警察闻讯后到女孩家里不是报喜,而是威胁。与此同时,大陆网上关于她摘冠的报导,几乎在一夜之间消失。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林耶凡:“我的父亲就突然告诉我说,你不要再讲关于人权的事情了,然后我的舅舅他们也告诉我说,以前看到的报导全部都删了,只剩三条了,任何跟人权有关系的全部都删掉了。”

林耶凡表示,虽然曾经预料到为人权发声会受到压力,但是这件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很难承受,她也很担心家人的安全。

林耶凡:“然后我问爸爸什么事情这么严重,他说你给我们国内的人留条活路吧,我当时听了心都碎了。我就觉得,我在加拿大实际上也就是想给自己家里的人,给自己国家的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说一些他们不能说的话。”

林耶凡的父亲是一位成功商人,商学博士。母亲宋敏君机械工程硕士毕业,出国前任湖南大学经济学教授。

林耶凡13岁时随母亲移民加拿大,目前在多伦多大学,攻读戏剧表演和国际关系双学位,25岁的林耶凡,曾经参加过20多部影视剧的表演或制作。在《机缘》、《重生》等影片中刻画善恶有报的普世价值。其中《前生缘》等影片多次荣获国际电影节大奖。

林耶凡参演的首部电影,是反映2008年汶川地震中,数万名中小学生被中共豆腐渣工程害死真相。

林耶凡说,以后还会继续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发声。

作为法轮功学员的林耶凡,深深地被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被残酷迫害中,依然实践“真、善、忍”理念,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举动所感动,15岁林耶凡就开始为中国人权奔波。

在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办公室实习期间,林耶凡曾作为加拿大青年代表,访问以色列;2011年和2012年,林耶凡作为唯一的亚裔女性,两次参加由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办公室组织的圆桌会议。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林耶凡在事业上的成功,以及她维护人权的勇敢行为,等于是在揭开中共迫害掩盖的真相,这是让那些迫害者感到非常恐惧的,我认为这是他们去威胁林耶凡家人的一个主要原因。”

2013年,林耶凡首次参加世界小姐比赛,因为担心身穿泳装而刺激到那些受到性侵犯女性的心灵,拒绝参加泳装比赛,获得世界小姐加拿大区季军。这一举动,促使世界小姐大赛,从今年开始取消泳装这一环节。

2013年参赛后,林耶凡成功举办了音乐会,筹得1万加元,捐给Variety the Children’s Charity基金会。

宋敏君告诉《新唐人》,她从小注重培养林耶凡的毅力。小耶凡从2岁开始陆续学习英文、钢琴、书法、舞蹈、爬山、打球等多方面技能。5岁时,小耶凡就获得了全国书法比赛大奖。而《红楼梦》等古典名著,林耶凡读过几百遍了。

林耶凡母亲宋敏君:“在小时候对她培养得比较多一些,到这边来以后,就让她独立的发展,去适应这个社会,去发挥自己的特长。”

一些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对林耶凡家人的威胁,反而会进一步引起民众对法轮功学员和林耶凡的关注和支持。

林耶凡也表示将继续参加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世界小姐决赛,她说希望自己的表现可以让家人感到骄傲。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