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為何懼怕加國2015世界小姐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華裔女孩林耶凡日前摘得加拿大2015年世界小姐桂冠,讓不少海內外的華人為之驕傲,引發媒體關注。不過,事後中共國安上門威脅林耶凡身在大陸的父親,稱女孩參選世界小姐是搞政治,更加使這一新聞連續發酵。那麼為甚麼中共國安竟然懼怕華人參加選美?這位華裔女孩到底觸動了中共哪根敏感神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報導。

華裔女孩林耶凡奪得加拿大世界小姐選美冠軍後,華人為之歡呼雀躍,西方國家的人也紛紛道賀。連中共官方的《中新網》、《人民網》也報導了林耶凡選美摘冠的消息。不過,在女孩的故鄉——中國湖南,警察聞訊後到女孩家裏不是報喜,而是威脅。與此同時,大陸網上關於她摘冠的報導,幾乎在一夜之間消失。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林耶凡:「我的父親就突然告訴我說,你不要再講關於人權的事情了,然後我的舅舅他們也告訴我說,以前看到的報導全部都刪了,只剩三條了,任何跟人權有關係的全部都刪掉了。」

林耶凡表示,雖然曾經預料到為人權發聲會受到壓力,但是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很難承受,她也很擔心家人的安全。

林耶凡:「然後我問爸爸甚麼事情這麼嚴重,他說你給我們國內的人留條活路吧,我當時聽了心都碎了。我就覺得,我在加拿大實際上也就是想給自己家裏的人,給自己國家的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說一些他們不能說的話。」

林耶凡的父親是一位成功商人,商學博士。母親宋敏君機械工程碩士畢業,出國前任湖南大學經濟學教授。

林耶凡13歲時隨母親移民加拿大,目前在多倫多大學,攻讀戲劇表演和國際關係雙學位,25歲的林耶凡,曾經參加過20多部影視劇的表演或製作。在《機緣》、《重生》等影片中刻畫善惡有報的普世價值。其中《前生緣》等影片多次榮獲國際電影節大獎。

林耶凡參演的首部電影,是反映2008年汶川地震中,數萬名中小學生被中共豆腐渣工程害死真相。

林耶凡說,以後還會繼續為中國的弱勢群體發聲。

作為法輪功學員的林耶凡,深深地被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被殘酷迫害中,依然實踐「真、善、忍」理念,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舉動所感動,15歲林耶凡就開始為中國人權奔波。

在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辦公室實習期間,林耶凡曾作為加拿大青年代表,訪問以色列;2011年和2012年,林耶凡作為唯一的亞裔女性,兩次參加由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辦公室組織的圓桌會議。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林耶凡在事業上的成功,以及她維護人權的勇敢行為,等於是在揭開中共迫害掩蓋的真相,這是讓那些迫害者感到非常恐懼的,我認為這是他們去威脅林耶凡家人的一個主要原因。」

2013年,林耶凡首次參加世界小姐比賽,因為擔心身穿泳裝而刺激到那些受到性侵犯女性的心靈,拒絕參加泳裝比賽,獲得世界小姐加拿大區季軍。這一舉動,促使世界小姐大賽,從今年開始取消泳裝這一環節。

2013年參賽後,林耶凡成功舉辦了音樂會,籌得1萬加元,捐給Variety the Children’s Charity基金會。

宋敏君告訴《新唐人》,她從小注重培養林耶凡的毅力。小耶凡從2歲開始陸續學習英文、鋼琴、書法、舞蹈、爬山、打球等多方面技能。5歲時,小耶凡就獲得了全國書法比賽大獎。而《紅樓夢》等古典名著,林耶凡讀過幾百遍了。

林耶凡母親宋敏君:「在小時候對她培養得比較多一些,到這邊來以後,就讓她獨立的發展,去適應這個社會,去發揮自己的特長。」

一些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對林耶凡家人的威脅,反而會進一步引起民眾對法輪功學員和林耶凡的關注和支持。

林耶凡也表示將繼續參加在澳大利亞舉辦的世界小姐決賽,她說希望自己的表現可以讓家人感到驕傲。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