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国籍风波 陆网友骂 经纪人澄清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这几天,台湾知名导演侯孝贤率新片《聂隐娘》团队赴坎城影展参展。昨天传出主办单位将女主角舒淇国籍误植为中国,在剧组的要求下更正为台湾,舒淇也向在场外媒表示自己来自台湾。消息传出后,台湾网友一片激赏,而中国网友的反应则是骂声连连。随后,舒淇的经纪人出面反驳,而舒淇也在自己的脸书上发文回应。

22号,舒淇参加坎城影展,国籍被误植为“中国”,《自由时报》报导,剧组向主办方抗议要求更正为台湾,舒淇也向在场外媒表示,自己来自台湾。

消息传出后,台湾网友一片激赏,说“好样的! 为舒淇的正义和勇气喝采!”“她的行为让我超过15年没进电影院,决定进电影院支持她。”

不过相较台湾网友的赞赏,中国网友则是一片辱骂。舒淇经纪人当晚在微博贴出《严正声明》,指出《自由时报》该篇报导严重失实,要求澄清道歉。聂隐娘官方微博也发出正式声明,说“首映式photocall有全程录像视频,并没有该媒体所描述的事情发生。”

舒淇则在自己的微博和脸书po文说:“我以为的世界是美好的。我还是相信和平是爱的基本标准,我的信念里只有将我的作品努力的做好,只想给大家看到最好的作品。其他无所求.”23号上午又po文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似乎暗指自己已经忘记国籍风波。

民众洪小姐:“就是为了赚钱也没有办法的事情。”

民众童先生:“你本身是台湾人就应该勇敢讲出你是台湾人啊,对啊,我觉得这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

辛辛苦苦在国际发光,不过要真正成为台湾之光,还得看艺人自己,怎么智慧面对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