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國籍風波 陸網友罵 經紀人澄清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這幾天,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率新片《聶隱娘》團隊赴坎城影展參展。昨天傳出主辦單位將女主角舒淇國籍誤植為中國,在劇組的要求下更正為台灣,舒淇也向在場外媒表示自己來自台灣。消息傳出後,台灣網友一片激賞,而中國網友的反應則是罵聲連連。隨後,舒淇的經紀人出面反駁,而舒淇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回應。

22號,舒淇參加坎城影展,國籍被誤植為「中國」,《自由時報》報導,劇組向主辦方抗議要求更正為台灣,舒淇也向在場外媒表示,自己來自台灣。

消息傳出後,台灣網友一片激賞,說「好樣的! 為舒淇的正義和勇氣喝采!」「她的行為讓我超過15年沒進電影院,決定進電影院支持她。」

不過相較台灣網友的讚賞,中國網友則是一片辱罵。舒淇經紀人當晚在微博貼出《嚴正聲明》,指出《自由時報》該篇報導嚴重失實,要求澄清道歉。聶隱娘官方微博也發出正式聲明,說「首映式photocall有全程錄像視頻,並沒有該媒體所描述的事情發生。」

舒淇則在自己的微博和臉書po文說:「我以為的世界是美好的。我還是相信和平是愛的基本標準,我的信念裡只有將我的作品努力的做好,只想給大家看到最好的作品。其他無所求.」23號上午又po文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似乎暗指自己已經忘記國籍風波。

民眾洪小姐:「就是為了賺錢也沒有辦法的事情。」

民眾童先生:「你本身是台灣人就應該勇敢講出你是台灣人啊,對啊,我覺得這沒有甚麼難以啟齒的事情。」

辛辛苦苦在國際發光,不過要真正成為台灣之光,還得看藝人自己,怎麼智慧面對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