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学一班2癌症 同学爱心捐书获惊喜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所小学2年级的班级突然2名学生患癌,为了帮助同学,孩子们放弃了科学馆之旅,用这笔钱购买了2400本图书送给与同学一起住院的所有病童,结果惊喜发生了。

“我很难过,因为他们是我的好朋友。”美国伊利诺伊州Collinsville伦弗洛小学(Renfro Elementary)二年级学生Henry Bauer很担心两名患癌的同学,觉得他们落下了课程。

“我很想念他们。”小女生Morgan Laing很简单的表达着她纯朴的感情,每当看到两名患癌同学空着的座位,她都会很难过。

“每次圣地亚哥和达仁不在,同学们会说‘让我们把这个杯蛋糕留给他们吧!’或者‘我们等他们回来再完成这个项目吧。’”老师契尔顿(Shauna Chilton)被孩子们的友谊所感动。

《今日美国》5月22日报导,小学生圣地亚哥(Santiago Quevedo)被诊断为普通的肾脏癌,而达仁(Dorrian Blackwell)则是脑癌晚期,契尔顿说,自己的教学生涯从未遇到过患癌症的病童,这一次一下子遇到2个。

为了帮助2名正在医院接受化疗的同学,孩子们想做点儿有实际意义的事情,老师给他们出了个主义:“我问他们,是愿意为社区做善事,还是出游,他们立即回答做善事。”

于是孩子们取消了自己前往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科学中心(St. Louis Science Center)参观的旅程,将节省下来的长途旅费,购买了2400本儿童读物,送到两位同学正在就诊的医院,“我们希望送书给其他的孩子们,让他们快乐起来。”

在了解到孩子们为患癌病童做善事而取消科学馆的学习参观之旅后,圣路易斯科学中心CEO Bert Vescolani非常受感动,他亲自来到孩子们的教室,向他们宣布让老师都惊异的决定:免费接送孩子们前去参观科学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