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學一班2癌症 同學愛心捐書獲驚喜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所小學2年級的班級突然2名學生患癌,為了幫助同學,孩子們放棄了科學館之旅,用這筆錢購買了2400本圖書送給與同學一起住院的所有病童,結果驚喜發生了。

「我很難過,因為他們是我的好朋友。」美國伊利諾伊州Collinsville倫弗洛小學(Renfro Elementary)二年級學生Henry Bauer很擔心兩名患癌的同學,覺得他們落下了課程。

「我很想念他們。」小女生Morgan Laing很簡單的表達著她純樸的感情,每當看到兩名患癌同學空著的座位,她都會很難過。

「每次聖地亞哥和達仁不在,同學們會說『讓我們把這個杯蛋糕留給他們吧!』或者『我們等他們回來再完成這個項目吧。』」老師契爾頓(Shauna Chilton)被孩子們的友誼所感動。

《今日美國》5月22日報導,小學生聖地亞哥(Santiago Quevedo)被診斷為普通的腎臟癌,而達仁(Dorrian Blackwell)則是腦癌晚期,契爾頓說,自己的教學生涯從未遇到過患癌症的病童,這一次一下子遇到2個。

為了幫助2名正在醫院接受化療的同學,孩子們想做點兒有實際意義的事情,老師給他們出了個主義:「我問他們,是願意為社區做善事,還是出遊,他們立即回答做善事。」

於是孩子們取消了自己前往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科學中心(St. Louis Science Center)參觀的旅程,將節省下來的長途旅費,購買了2400本兒童讀物,送到兩位同學正在就診的醫院,「我們希望送書給其他的孩子們,讓他們快樂起來。」

在瞭解到孩子們為患癌病童做善事而取消科學館的學習參觀之旅後,聖路易斯科學中心CEO Bert Vescolani非常受感動,他親自來到孩子們的教室,向他們宣佈讓老師都驚異的決定:免費接送孩子們前去參觀科學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