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心脏”密集建房 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北加州库柏蒂诺市(Cupertino)被誉为“硅谷的心脏”,由于生活环境安逸学区好,吸引了众多华裔居民在此定居。然而去年12月,库柏蒂诺市议会在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了一项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建设计划。在5月19日晚召开的公听会上,民众要求市议会必须撤回已经通过的方案,到底是什么方案呢,请看报导。

5月19号晚上的公听会,挤满了前来发言的市民,他们都穿着红色服饰,表达不满。

库柏蒂诺社区联络人吕志强:“我们觉得被市议会这些委员们欺骗了。”

吕志强说的是去年12月3号的一场公听会,当天有大约300名市民赶来反对城市修改现行城建计划,他们当时得到市府通知,投票将被延迟。

库柏蒂诺居民Charles Kong:“结果到了大家都走了以后差不多(凌晨)1点钟,他们(市议员)说我们要通过这个法案。结果这个法案就通过了。这个事情很多人都不知道。”

这项名为“城建修改计划GPA”的方案,规划了2014年到2040年库柏蒂诺的全部城建规划,包含新增200-300万平方英尺办公面积、200万平方英尺商业面积和1000多个酒店房间等庞杂内容。

直到最近才有居民在查看12月3号的公听会录像时才发现GPA被通过。他们认为这项计划将加剧原本拥挤的交通,还会导致学校和社区安全等一系列无法解决的问题。

库柏蒂诺居民Charles Kong:“那么市议会,我要问,你代表老百姓呢,还是代表开发商?”

库柏蒂诺居民Jasmine Lin:“如果说接下来这个法案就这样通过了,建商和开发商接下来就开始开发了。那就为时已晚了。我希望库柏蒂诺的居民都可以站出来(反对)。”

库柏蒂诺社区联络人吕志强:“主动权其实是掌握在市民的手里。但是在一个民主国家,一旦把你的选票交给他之后,你就把你的权力跟信任交给他了。所以他要怎么做,你只能监督。这就是民主法治的国家。市民可以有几个动作可以做,罢免议员,进行持续的沟通。我这边呼吁,库柏蒂诺的市民睁亮眼睛,要选一个帮我们做事情,能反应民意的市议员。”

有市民表示他们会聘请律师,启动相关法律程序捍卫自己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