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落马当晚南昌市鞭炮响彻通宵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去年苏荣落马,成为当时十八大之后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就在苏荣落马的消息传来的当夜,南昌市鞭炮几乎响彻通宵,以示庆祝。有评论称,下一个将落马的大老虎是谁?人们是否正在囤积鞭炮、是否酝酿着准备着燃放鞭炮彻夜狂欢,亦未可知。

据童话大王郑渊洁的老爸郑洪升微博个人认证,去年6月15日中午发了一条很有意思的微博:正要午睡,电话铃响起,原来是我在南昌的一位老友来电话说:昨晚南昌市鞭炮几乎响彻通宵。我说,又不是中国队取得世界杯开门红,放什么鞭炮?他说是人民群众热烈欢呼大贪官、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被拉下马。我说:那就痛痛快快地放吧,这比世界杯还有意义。世界杯是往网子里进球。咱们是把老虎关进笼子。

据《大事件》杂志报导,南昌市有关人士也证实,就在苏荣落马的消息传来的当夜,南昌市的鞭炮声彻夜不息、通宵达旦。人们以传统、朴素的燃放鞭炮的方式,来庆祝为害一方、为害江西的贪腐大蠹苏荣落马。

也有南昌市民表示,苏荣在江西的那么多年就没干过对老百姓有利的事情。老百姓盼了很长时间了,如今他终于倒台了!老百姓能不放鞭炮庆祝吗?!老百姓恨不得大大小小的贪官都被抓起来调查才好呢。现在没有被调查的官员不见得就干净,苏荣在江西的关系网肯定还有,他们的亲属都应该被调查,把他们一网打尽。

一位名叫祝振强博主评论说,俗话说的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贪官的戏扮演得再多、演得再好,也不可能永远扮演清官的角色而不露马脚;欺骗一时,不可能得逞一世。加之,近期贪官的集团式、家族式贪腐几近疯狂,丝毫不加掩饰。所有这些,都会被民众看在眼里、气在心里。只不过是,他们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地积攒燃放鞭炮的愿望和力量。

评论还写道:我们无从揣测究竟有多少民众在热切期盼、焦灼等待着他们熟知的、最应该落马的大老虎尽快落马,我们无从知晓当下一个大的或比较大的老虎落马时,彻夜燃放鞭炮庆祝的,又会是哪一个城市。但可以肯定的是,是大老虎,终究要落马;大老虎落马,一定不乏彻夜燃放鞭炮庆祝的民众以及彻夜鞭炮声不断的城市。当下,人们是否正在囤积鞭炮、是否酝酿着准备着燃放鞭炮彻夜狂欢,亦未可知。

即便人们等来的不是大老虎落马、而是其垂老之身“出事未结身先死”,依然不妨碍这样的鞭炮声可能会响起,甚或更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