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落馬當晚南昌市鞭炮響徹通宵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去年蘇榮落馬,成為當時十八大之後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就在蘇榮落馬的消息傳來的當夜,南昌市鞭炮幾乎響徹通宵,以示慶祝。有評論稱,下一個將落馬的大老虎是誰?人們是否正在囤積鞭炮、是否醞釀著準備著燃放鞭炮徹夜狂歡,亦未可知。

據童話大王鄭淵潔的老爸鄭洪升微博個人認證,去年6月15日中午發了一條很有意思的微博:正要午睡,電話鈴響起,原來是我在南昌的一位老友來電話說:昨晚南昌市鞭炮幾乎響徹通宵。我說,又不是中國隊取得世界盃開門紅,放什麼鞭炮?他說是人民群眾熱烈歡呼大貪官、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被拉下馬。我說:那就痛痛快快地放吧,這比世界盃還有意義。世界盃是往網子裡進球。咱們是把老虎關進籠子。

據《大事件》雜誌報導,南昌市有關人士也證實,就在蘇榮落馬的消息傳來的當夜,南昌市的鞭炮聲徹夜不息、通宵達旦。人們以傳統、樸素的燃放鞭炮的方式,來慶祝為害一方、為害江西的貪腐大蠹蘇榮落馬。

也有南昌市民表示,蘇榮在江西的那麼多年就沒幹過對老百姓有利的事情。老百姓盼了很長時間了,如今他終於倒台了!老百姓能不放鞭炮慶祝嗎?!老百姓恨不得大大小小的貪官都被抓起來調查才好呢。現在沒有被調查的官員不見得就乾淨,蘇榮在江西的關係網肯定還有,他們的親屬都應該被調查,把他們一網打盡。

一位名叫祝振強博主評論說,俗話說的好,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貪官的戲扮演得再多、演得再好,也不可能永遠扮演清官的角色而不露馬腳;欺騙一時,不可能得逞一世。加之,近期貪官的集團式、家族式貪腐幾近瘋狂,絲毫不加掩飾。所有這些,都會被民眾看在眼裡、氣在心裡。只不過是,他們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地積攢燃放鞭炮的願望和力量。

評論還寫道:我們無從揣測究竟有多少民眾在熱切期盼、焦灼等待著他們熟知的、最應該落馬的大老虎儘快落馬,我們無從知曉當下一個大的或比較大的老虎落馬時,徹夜燃放鞭炮慶祝的,又會是哪一個城市。但可以肯定的是,是大老虎,終究要落馬;大老虎落馬,一定不乏徹夜燃放鞭炮慶祝的民眾以及徹夜鞭炮聲不斷的城市。當下,人們是否正在囤積鞭炮、是否醞釀著準備著燃放鞭炮徹夜狂歡,亦未可知。

即便人們等來的不是大老虎落馬、而是其垂老之身「出事未結身先死」,依然不妨礙這樣的鞭炮聲可能會響起,甚或更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