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资金涌港股 财政司长警告风险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香港股市近期炽热,对于涌入股市资金来源外界众所纷纭,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星期一首认或因大陆基金投入市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警告,股市调整只是时间问题,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投资风险。

香港股市4月累升14%,创下2009 年 5 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日均成交量超过2000亿,是平日的数倍。对于涌入港股资金来源,港交所主席周松岗首次承认或因大陆基金入市所致。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有人认为短时间之内,有大量的内地基金投入本港市场,吸引不同地方,包括欧美资金相继流入。但这些资金是否会长期留存香港,没有人可以肯定。”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警告投资者小心风险。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我们可以预见当市场累积相当升幅的时候,出现调整只是时间的问题,我呼吁小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必须衡量市场形势和自己的风险,小心行事,量力而为。”

分析指,有九成大陆资金是经地下钱庄等管道进来香港。香港分析师认为,香港股市A股化已成趋势,对两地投资者而来,均有风险。

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国内有涨停板机制,10%对不对,有的想我来香港没有涨停板机制,我来了以后一下子掉了50%怎么办,不只是香港投资者担心A股化,A股对于香港投资市场也有担心。”

另外,市场憧憬深港通近日开通,但消息被当局否认,令港股上下波动,星期一跌231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