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产后恢复超迅速 中西习俗大不同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英国凯特王妃2日在伦敦圣玛丽医院顺利产下小公主,除了可爱的小公主引起热烈讨论,被关注的还有凯特王妃的好气色,产后10个小时,就带着小公主亮相,气色精神都相当好,完全没有产后疲态。有人就好奇,是不是不用做月子也没关系?不过从中医师的观点认为,中西方的文化、生活习惯大不同,还是不能一概而论。

身穿黄色洋装的英国王妃凯特,脸上气色精神都相当好,生产后10个小时,就抱着小公主亮相,完全没有产后疲态,让人羡慕凯特王妃都不用坐月子的吗?

民众林女士:“那边的风俗习惯也有差别,或是他们比较强壮,一个地方一个地方不一样”

民众林小姐:“像外国人好像过了差不多50、60岁就会略显老态,不知道是体质还是跟月子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中医师表示,中西方生活习惯大不同,西方人生活规律,多有固定运动的习惯,而在台湾,湿热的天气、职场,加上婆媳等家庭生活压力,体质相对来说较为虚弱。

莲桦中医院长蔡蕙君:“台湾人喜欢吃一些比较冷饮的一些东西、食物,那就久而久之比较容易损伤我们的脾胃,那可能就比较容易造成身体比较湿热的体质出来,如果说你本身又有一个熬夜的习惯,这时候在夏天你又没有按照体质去进补的话,很容易就会上火。”

中医师认为,坐月子其实是妇女二次调养身体的好时机,产前的过敏体质、贫血,筋骨不好都能不药而愈,反之,如果没调养好,身体容易出现皱纹、退化等现象。

莲桦中医院长蔡蕙君:“产后你的伤口复原好就OK了,你就一样可以做正常的工作、家事、提重、喝冰水,他们(西方人)比较没有所谓的禁忌。可是呢,等到他们30、40岁,对比东方人的话,你会觉得说他们明显的老化的程度就比较快。”

有媒体报导凯特王妃产后摄取大量的豆腐、鸡胸肉、鸡蛋等蛋白质食物,医师表示,蛋白质确实助于产后伤口的恢复,也建议妈妈们,可在产后两周,抓些中药炖排骨,加些当归、黄耆,补血补气,杜仲、熟地、枸杞、预防产后腰酸、筋骨退化,让生产完的妈咪也可以美美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