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续播苏联老片 中国影片销声匿迹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电】朝鲜中央电视台连续数月播放苏联老电影,而中国影片随着朝中关系降温,被销声匿迹,引发外界关注。

据《韩联社》4月30日报导,朝鲜中央电视台29日晚8点50分,播放了苏联战争故事的电影。

该电视台每月播放配音的外国电影一到两次,但不包括好莱坞大片等商业电影,今年1至4月,朝鲜已经播放了4部苏联电影,而自去年7月起截至目前没有播放中国电影。

报导称,俄罗斯即将于5月9日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本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很可能出席。但克里姆林宫星期四宣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取消下星期对莫斯科的访问。

有分析认为,朝鲜电视台播放苏联电影或反映出最近不断升温的朝俄关系。而另一方面,自发挥朝中间桥梁作用的张成泽2013年底被处决后,朝中关系日趋僵化,金正恩政权对中共的不满在一定程度上对电视台筛选外国影片的过程也产生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