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泰警迫害法轮功 欧议员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5年4月29讯】据希望之声中国观察4月29日的报导,中共自1999年全面系统的迫害法轮功以来,一直企图运用政治经济外交等手段使其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中共向泰国政府施压,致使泰国警察屈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指使,严重侵犯了法轮功学员的人权。泰警曾在2005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粗暴干涉在中共驻泰国大使馆对面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强行拉人,弄伤人,抢横幅等。

在过去将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共施压并指使泰国政府抓捕关押了泰国境内的20名中国籍法轮功学员。他们为躲避中共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不得不通过联合国难民署泰国办事处申请政治庇护,他们在泰国境内本应受到联合国难民公约和泰国法律的保护。然而,泰国政府迫于中共的压力并受中共的指使参与了对这些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对此,欧洲议会议员强烈要求泰国政府立即停止对这些法轮功学员任何形式的人权侵害,希望泰国政府无视中共,遵守世界人权宣言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的规定。

被关在泰国警局而绝食抗议的六位法轮功学员又遭暴力押至移民监狱

从2015年4月17日开始被非法关押在芭堤雅市的警察总局里(Pattaya City Police Station,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的六位法轮功学员赵国梁、桂百玲、王静波、王志勇、林燕、徐梦兰在绝食绝水抗议泰国政府迫于中共压力而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非法行为。经过几天的绝食,到了21日他们的身体已经很虚弱,没想到,这天晚上北京时间6点左右,芭堤雅警察局出现了很多警察和便衣,在警局里等候的法轮功学员见一群警察闯进铁笼子,把在绝食中的六位法轮功学员拽了起来,一警察用脚踹赵国良的私处和腰部,用拳头打赵国良,其他几位也同时遭到警察暴力的扭拽,铁笼里噼啪打人声、链拷声、哭声一片。他们被强行带上链拷,押上警车,当晚被送到曼谷的移民监狱。

这六位学员是在2015年3月13日被抓。那天晚上,泰国芭堤雅移民局警察身穿便衣,到法轮功学员的住所和芭堤雅旅游景点上的真相点以“护照签证过期、非法入境”的名义非法抓捕了他们六位。抓捕过程中,法轮功学员向移民局警察出示了护照和联合国难民署申难的证明信。警察强令没有带护照的法轮功学员回到他们的住所取,警察进到法轮功学员的屋里之后就开始拍照,然后用手势示意,不允许法轮功学员发出声音。随后,偷偷的把四位法轮功学员(王志勇、林燕、桂百玲、王静波)从家里抓捕到了芭堤雅移民局的车上。

王志勇和林燕夫妇虽然已获得了联合国难民署批准的难民身份并被加拿大政府接收,也被抓上了车。几乎在同时,旅游景点真相点上的两名法轮功学员赵国梁、徐梦兰也遭到了抓捕。后来了解到,在这些法轮功学员被抓捕之前的一段时间里,移民局警察多次冒充法轮功学员与游客来和法轮功学员接触,并秘密跟踪了他们找到了他们的住所。

联合国难民署泰国办事处在得知这六名法轮功学员被抓后,办事处的律师打电话给警察询问此事,他们听到电话铃响却故意不接。之后,强迫这些法轮功学员签名认罪并不停的要求他们签字。最后,六名法轮功学员均拒绝了签字,并提出要求聘请律师。当天晚上,芭堤雅移民局警察把这六名法轮功学员关押到了当地警察局的铁笼子里(铁笼关人是泰国警察局自来就有的,很大,可以关很多人,四周是铁栏杆,瓷砖地,里面什么都没有,中间有隔断,男女分开,一般被关者只能在里被关押48小时)两天后,他们被送到了芭堤雅监狱。

法轮功学员赵国良和王静波在被押送芭堤雅市天海滩警察局空龙坦分局的途中。(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法轮功学员王志勇夫妇在被押送芭堤雅市天海滩警察局空龙坦分局的途中。(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芭堤雅市移民局。(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泰国法院与泰警局迫于压力串通构陷关押法轮功学员

2015年4月16日上午,六位法轮功学员赵国梁、桂百玲、王静波、王志勇、林燕、徐梦兰在成功保释后再次来到法院接受法院的约见,当天上午10点多警察把两个翻译和这些法轮功学员都带到了法庭。学员告诉法官,他们有联合国的保护信和有难民证。法官根本不理睬这一点。翻译在法院即将下班时走了出来,告诉外面等候的法轮功学员说,法官告诉那六位法轮功学员,签完字交完罚款就放人。

在这个过程中,六位法轮功学员聘请的泰国律师打电话询问法官这是否是在开庭?法官说:这次只是约见不开庭。到现在为止,六位法轮功学员和翻译都不知道这次会面是否是开庭还是约见。因为6个法轮功学员被关起来不放了。泰国律师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外面等候的法轮功学员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如果是开庭的话,法院是要给传票的。律师说从来就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儿。

法轮功学员在芭堤雅法院的法庭上。(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芭堤雅市警察局,铁笼子是放在此栋楼的第二层楼里。(警局卫星图http://goo.gl/maps/84rcv)


法轮功学员问:我们交罚款、签名放人吗?女工作人员说:放,等下法院还给释放单。六位法轮功学员签完字交完罚款后,也就是当天下午5点10分,还没等他们走出法院,就被芭堤雅警察局人员抓到了警局而被关押了起来,警察说:明早拿罚款单来就马上把这些法轮功学员交给芭堤雅移民局的警察送去曼谷移民监狱,这六位法轮功学员就这样被欺骗了。这却是在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纳教授书面致信给泰国政府要求撤销庭审并要求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情形下发生的。

王志勇被关押在芭堤雅警察总局的铁笼子里,他正躺在铁笼子里的走廊上。他于4月17日开始绝食。他上身穿的印有“法轮大法好”字样的黄色衣服被警察扒下来扔进垃圾堆里。(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王静波被关押在芭堤雅警察总局的铁笼子里。她于4月17日开始绝食。(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自4月16日至20日,他们一直被关在芭堤雅警察总局的铁笼里,按规定只能在警局被关押48小时,然而已四天了他们仍然被关押,没有任何解释,还遭无理对待。被关在铁笼里的王志勇穿的印有“法轮大法好”字样的黄色衣服还被扒下来扔进了垃圾堆里,前去送饭的法轮功学员看见后才得以把衣服捡回。他们看见王志勇上身什么都没有的穿。

4月20日赵国良的女儿从美国赶到芭堤雅见到正在警局铁笼里绝食的父母,非常难过,向警局人员讲大法真相,希望能释放6位绝食中的法轮功学员,警局官员说:我们说了不算,我们有压力,中国的压力,你们去找移民局,移民局说放人我们马上就放人。你到曼谷移民局找,曼谷移民局说了算。21日早上,赵的女儿又到警局看望父母,拿着两位欧洲议员的信件给警察看,并要求放人,警察还是那句话移民局说放人我们就放人。她告诉警察,国际社会很关注这件事情,美国知道欧洲知道,你们不放人全世界都会知道,海外大媒体也知道。警员很惊讶和慌张。下午警察告诉她到移民局去,说那儿的官员找谈话。实际上,他们是有意把她骗走的,因为那天晚上来了许多警察把六位法轮功学员以暴力强行押到曼谷移民监狱。

然而移民监狱接受6位法轮功学员是违反程序的,由于那个罚款单是6位法轮功学员被骗而签的,他们不愿交出被骗签收据。因而移民监狱没有接到六位学员的罚款单收据。在此情况下,移民监狱按规定是不能接受他们的。

中共施压泰警抓捕关押及侮辱法轮功学员

2015年4月10日,泰国移民局警察在芭堤雅抓捕了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王虹和吴晓燕,随后,他们被关押在一个当地天海滩警察局四平米左右小黑屋里(屋子里还包括一个一米见高的小墙隔着的约两平米的厕所)长达48个小时。两位异性法轮功学员并不是夫妻,却被单独关押在一起。

海外法轮功学员先后电话询问负责该案件的泰国警察抓捕两位法轮功学员并把他们关押在一个屋子里的原因,并告诉他们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并不是夫妻的事实。两名负责警察分别回答说:因为他们护照签证过期而受到移民局警察的抓捕。我们这没有地方,所以才把他们关押在一起。

打电话的法轮功学员询问泰国警察为什么两名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向移民局出示了联合国难民署申难的证明信之后还是被抓的原因。其中一个警察回答说:我们有压力,是曼谷、曼谷那边。海外法轮功学员问:你们的压力是来自中共的施压吗?警官回答说:可以这么说吧。

关押两位法轮功学员王虹和吴晓燕的芭堤雅天海滩警察局空龙坦分局。(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被关押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王虹和吴晓燕,两人的手被手铐铐住并用一根铁链子拴连。(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王虹和吴晓燕被同关在一个四米平左右的小黑屋。(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泰国法官:我们有来自上面的压力,我们也无能为力

2015年4月12日上午,泰国境内的其他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费了很多周折之后才找到了关押王虹和吴晓燕的芭堤雅庄天海滩警察局空龙坦分局。法轮功学员在给他们送饭时,看到警局门前有疑似移民局的人在那里打电话,还看到一个年轻的泰国警察在为他们办理将这两位法轮功学员移交法院的手续,当天中午,两位学员被押到警车上送到芭堤雅法院。

这些法轮功学员向法院要求担保王虹和吴晓燕,在办理担保过程中,突然,警察局有两个年轻的警察急匆匆的赶到法院。之后,法院马上告知提出担保要求的法轮功学员说法院不同意他们担保王宏和吴晓燕了。其他法轮功学员就问为什么?法院说:我们不同意担保。这时就看到急赶来的警察不停的在用对讲机请示上级,并让这些法轮功学员等等,年轻警察对讲结束后,告诉这些法轮功学员说这两个人不能被担保。

随后,其他法轮功学员就拿着真相图片,流着泪向泰国的警察讲法轮功在中国遭到的严重迫害,这两个泰国青年警察默默的看着真相传单和迫害真相图片,就低下了头,对这些法轮功学员表示同情,但是他们表示说这件事他们说了不算,告诉这些法轮功学员说是上面的压力。法轮功学员就问他们是中共施加压力吗?他们点点头。

法院的另一名法官声称:我们是有来自上面的压力,我们也无能为力。当天下午法院宣判王虹和吴晓燕暂时被送入大牢关押六天。要求六天以后再来办理担保手续。当晚,这两名法轮功学员就被送进了芭堤雅监狱。

芭堤雅法院。(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芭堤雅警局前打电话的可疑人员。(泰国法轮功学员提供)


泰国正义律师:因为有来自中国方面的压力,上诉也不一定能够成功

六天以后,也就是泰国新年假日后,2015年4月16日,法轮功学员去法院办理保释王虹和吴晓燕两位法轮功学员的担保手续,法院再次拒绝了担保。对此,法轮功学员最后通过翻译聘请了两位泰国正义律师,当天下午律师到法院看了王虹和吴晓燕的卷宗,律师跟法院的工作人员交涉一了阵子告诉法轮功学员说,法院不同意对这两位法轮功学员的担保,法轮功学员问律师为什么不能担保,律师说:因为你们的案件有中国的压力在里面。

法轮功学员继续要求担保的权利,并递交了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纳先生要求泰国政府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的抗议信。律师看过信后,告诉法轮功学员说还有一个途径就是上诉,就问:你们上诉吗?法轮功学员说:我们要上诉。同时,律师向法轮功学员重申,因为有来自中国方面的压力,上诉也不一定能够成功。

泰警粗暴对待法轮功学员

2014年10月16日,法轮功学员吴顺珍的女儿打电话给法轮功学员说:我妈妈在派发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资料时,被六个移民局的警察和泰国北部五队的警察叫上警车被抓到了Phuping Police警察局。第二天10:20分,她打电话出来讲昨晚被打、裙子被拉破、手还有伤等。

吴顺珍被移民局抓捕时虽然出示了美国政府接收其去美国并可以马上离开泰国的证件)但最后还是被关押在了警察局,随后被送到了法院。交了三万铢的保金才被放出(泰国货币:5铢=1块人民币)。经过四次到法院约见,最后罚款1600铢才放人。

泰国警察多次侵犯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2014年8月23日,清迈府直辖县警署由该署的吉沙拉(人名)警中校带领部下的该府警指挥威拉兀(人名)警上校,在海耶区哇莱人行街处抓捕了三名在路边派发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资料的法轮功学员林美梅、林柏、赵志方,现在被关押在曼谷移民监狱。林美梅的丈夫在美国为营救呼吁关押在泰国清迈警察局的妻子,不幸遭遇车祸身亡,持有去美国家属团聚的证明。虽然如此,林美梅还是遭到了泰国警察的抓捕与关押。

2014年9月11日,7名逃离大陆来曼谷申请联合国难民的法轮功学员何欣、庄跃敏、李英梅、王长海、景锁),在中国驻泰国使馆对面和平静坐抗议时,泰国警察以护照过期或没有证件为由,非法抓捕了他们,并先后将他们关押在曼谷移民局监狱。

曾在2005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期间,泰国警察受中共指使粗暴干涉了在中共驻泰国大使馆前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数十名警察、便衣穿过马路,强行搜法轮功学员的包,拖拉人,抢横幅等,造成很大干扰。当学员告知警察法轮功真象及揭露中使馆的恶行后,有警察表示他们并不想来,是中共使馆叫做的。(详情见明慧文章:中共指使泰国警察侵犯法轮功学员人权,链接: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2/13/116451.html

泰国警察无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至今还在抓捕逃到泰国的法轮功学员。2014年12月16日,在朗开(音)开往曼谷的火车上,四名从中国辽宁逃到到泰国的法轮功学员王淑华、杨贵荣、杨贵敏、韩艳萍被泰国边境巡逻警察抓走,随后被被关押在清迈警察局,现在他们被关押在曼谷移民监狱。

欧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对目前发生在泰国境内的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纳先生已经致信泰国外交部部长,泰国驻欧盟使团大使,要求泰国政府立即无条件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此外,他也书面请求欧盟驻泰国大使关注此事并致力于营救这些法轮功学员。

布赫纳议员在信中还说他特别担心那些为躲避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而不得不逃亡到泰国申请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的生命安危,尤其担心法轮功学员王虹和吴晓燕的处境。此外,不能接受的是泰国便衣警察竟然对照着应该是中共当局提供的照片去法轮功学员的住所抓捕关押了已经获得联合国政治庇护身份并已经获得加拿大政府接收的法轮功学员王志勇和林燕夫妇。

他还指出,已经被广泛证实的是,中共在泰国和海外的暴徒和线人向中共当局报告每一个公开反对迫害(法轮功)的信息活动和这些活动的参加者。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纳教授。(本人提供)


同时,布赫纳议员强调,中共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是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的种族灭绝罪(《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6条)和反人类罪(《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7条),为此,欧洲议会在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强烈谴责了这一罪行。做为世界人权宣言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的成员国,泰国政府应该保护逃离中国申请联合国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免于抓捕和关押。

联合国难民署泰国办事处专员应协助营救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布赫纳议员还致信请求联合国难民署泰国办事处关注在泰国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生命安危,在给办事处专员的信函中还特别提出联合国难民署泰国办事处应致力于保护泰国境内的法轮功学员免受抓捕和关押,并继续为逃亡到泰国的法轮功学员提供一切必要的人道援助。为此,布赫纳议员还为办事处专员提供了一份现在被关押在泰国移民监狱和警察局的法轮功学员的名单。

欧议会议员:无视中共的存在,遵守国际人权公约

在了解到泰国法庭和警察局在布赫纳议员书面同泰国政府交涉的情形下又关押了之前被保释的6位法轮功学员赵国梁、桂百玲、王静波、王志勇、林燕、徐梦兰后,欧洲议会科妮莉亚•恩斯特(Dr. Cornelia Ernst)议员致信抗议,要求泰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那些比如在泰国移民监狱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信中还提到,毫无疑问的是,泰国国家职能部门已经严重违反了泰国本国的法律规定,同时严重侵犯了那些在泰国通过联合国难民署泰国办事处申请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欧洲议会议员科妮莉亚•恩斯特博士。(本人提供)


她还指出,泰国法院和泰国警察都已经承认,这是在中共对泰国政府给予的巨大的政治压力下而发生的。此外,她希望泰国国家职能部门(泰国法院和泰国警察)能够独立运作,无视中共的存在,遵守泰国的法律和国际人权公约的规定。

SOS –请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被非法关押在芭堤雅警局的铁笼子里的6位法轮功学员赵国梁、桂百玲、王静波、王志勇、林燕、徐梦兰,绝食绝水抗议泰国政府迫于中共压力而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非法行径。他们却在4月21日遭到暴力送到移民监狱继续关押。在此,恳请国际社会能够伸出援手营救所有在泰国被非法抓捕、关押和面临被抓被关和被遣返回中国的法轮功学员。

附泰国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方式:

1、泰国外交部部长

General Tanasak Patimapragorn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443Sri Ayudhya Road, Bangkok10400ThailandEmail : [email protected]
Tel.0-2203-5000
Fax :0-2643-5320,643-5314

2、泰国驻欧盟使团大使

Mr. Nopadol Gunavibool
Ambassador of Thailand to EU
876, Chaussee de Waterloo,1000, Brussels, Belgium
Tel. (+32)02640.68.10
Fax. (+32)02648.30.66
Email: [email protected]

3、芭堤雅省级法院

Pattaya Provincial Court
Tel.:6638-252130-2
Fax.:6638-252137,6638-252134
E-Mail: [email protected]

4、泰国芭提雅移民局

Chon Buri Immigration
Tel.:6638-252130-2,6638-251-128-9
Fax.:6638-252137,6638-252134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