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吁:泰政府释放法轮功学员

日前,泰国政府迫于中共的压力,陆续抓捕在泰国获得联合国避难署保护的法轮功学员,目前还有19位被非法关押在泰国移民局拘留中心,今天,三位曾逃难泰国并辗转来到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向泰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提交请愿信,要求泰国政府无条件释放受保护的法轮功学员,来看记者张紫薇的报道。

为营救泰国警察非法关押的19名法轮功学员,三位来自大陆的华裔加拿大人邹文波,王秀芝,和郑治向泰国驻多伦多领事馆递交请愿信,呼吁泰国政府遵循联合国难民公约,无条件释放本应受到保护的法轮功学员。

请愿者 邹文波:泰国政府应该秉承人权,和普世价值,根据联合国难民公约,善待所有在泰国避难的法轮功学员,马上无条件释放这19位被关进泰国移民局拘留中心的法轮功学员。

邹文波曾在泰国旅游景点向中国游客讲述法轮功真相,在中共领导访问泰国时,被关进泰国移民局拘留中心半年,他表示,虽然那里的拘留所不如大陆拘留所那么险恶,但环境还是很恶劣。

请愿者 邹文波:所以我非常为这19位法轮功学员担心,虽然他们拥有联合国难民身份,受联合国保护,但也很有可能被遣送回中国。
请愿者 王秀芝: 这些法轮功学员逃到泰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难民署的保护,结果逃到泰国又被警察抓紧移民监。

据了解,过去15年来,已有数百名法轮功难民,透过设立在泰国的联合国难民署(UNHCR)成功获得庇护,来到第三国重获自由。

但泰国政府迫于中共的施压,对本应受到保护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抓捕,让他们随时有被遣返中国大陆的危险。

请愿者 郑治: 我们今天站出来,主要是呼吁各个国家真正的能够关心人权,关心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这么惨烈,希望他们伸出援手,给予帮助。

今天泰国驻多伦多领馆副领事Ben Heller收到了三位法轮功学员的请愿信后表示同情,并表示会将请愿信递交给泰国驻渥太华领馆。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