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雪地枪决”聂树斌案再升疑云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中国司法疑案“聂树斌案”周二,曝出新疑点,该案律师发现“枪决日期”和“气象资料”相互矛盾,在25摄氏度的天气里,竟跪在“雪地中”执行枪决,有传闻称,聂树斌被匆匆审决,可能与中共官员的“器官移植”有关。

河北青年聂树斌被控“奸杀”,被枪决10年后,另一名逃犯现身,供认自己才是真凶。

这宗司法疑案,本周二在山东高院举行“复查听证”。聂案律师不仅指出“定罪证据”充满漏洞,更质疑,聂树斌死刑日期有假。据枪决现场照片显示,聂树斌身穿羽绒服,跪在雪地上,现场其他人也身穿冬季衣物;但律师查询气象资料发现,在官方宣称的枪决日期:95年4月27号,当地最高温度达25.8摄氏度,与照片上的雪景矛盾;当地是直到第二年1月才有降雪。律师质疑,聂树斌是96年1月以后才被枪决。

判处聂树斌死刑的河北法院,则辩解称照片上是沙地。现在,聂案律师已向山东高院递交申请,要求鉴定照片。

聂树斌案申诉代理律师陈光武:“照片上到底是沙地还是雪地,我肯定的跟你说,我就说是雪地。任何人都可以确定,我一定会找时间公布,这两天不行,风声太紧。”

律师还质疑,聂树斌并没有在4月27号的死刑《验明正身笔录》上签字,另外“验明正身”时,也没有执行人员和临场监督人员的签名。河北方面称,这是“工作疏忽”。

聂树斌案申诉代理律师陈光武:“太敏感了,不好说多。我只能说,如果执行时间是假的话,那么当年4月27号,所有执行文书都是假的,因为没执行,你哪来的验明正身。”

河北青年聂树斌,1994年被怀疑犯下“奸杀”而被捕,6个月后就被定罪死刑﹔他被枪决多年后,另一名逃犯王书金主动供认,自己才是真凶。但河北当局拒绝为聂树斌翻案,不仅驳回王书金的证词,还曾威逼利诱他翻供。

横河:“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NPR )讨论这个问题,说是“司法奇观!”哪有犯罪人坚持说:这个案子就是我犯的,是我犯的。检方坚定地说:这个案子不是你犯的,不是你犯的。聂树斌案为什么河北高院一定要坚持原判?是因为在聂树斌冤案的制造过程当中,从公安、检察院、法院到政法委,他们整个都变成了一个和罪行连结在一起的利益集团。”

聂树斌代理律师称,聂案当年很多参与者都立功升迁,是翻案的阻力之一。

去年底,网路广泛流传,聂树斌当年被潦草判决,和中共官员亟需肾脏移植有关。

聂树斌案申诉代理律师陈光武:“我现在也不好说,但是我觉得,网上传的不是一点道理也没有,我现在只能说到这个程度。”

聂树斌疑案,在河北僵持10年,去年底被拨到山东省异地复查,聂家代理律师第一次有机会完整阅卷,这宗疑案的黑幕,才逐一曝光。

新唐人记者林澜、秦越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