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雪地槍決」聶樹斌案再升疑雲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中國司法疑案「聶樹斌案」週二,曝出新疑點,該案律師發現「槍決日期」和「氣象資料」相互矛盾,在25攝氏度的天氣裏,竟跪在「雪地中」執行槍決,有傳聞稱,聶樹斌被匆匆審決,可能與中共官員的「器官移植」有關。

河北青年聶樹斌被控「姦殺」,被槍決10年後,另一名逃犯現身,供認自己才是真凶。

這宗司法疑案,本週二在山東高院舉行「複查聽證」。聶案律師不僅指出「定罪證據」充滿漏洞,更質疑,聶樹斌死刑日期有假。據槍決現場照片顯示,聶樹斌身穿羽絨服,跪在雪地上,現場其他人也身穿冬季衣物;但律師查詢氣象資料發現,在官方宣稱的槍決日期:95年4月27號,當地最高溫度達25.8攝氏度,與照片上的雪景矛盾;當地是直到第二年1月才有降雪。律師質疑,聶樹斌是96年1月以後才被槍決。

判處聶樹斌死刑的河北法院,則辯解稱照片上是沙地。現在,聶案律師已向山東高院遞交申請,要求鑑定照片。

聶樹斌案申訴代理律師陳光武:「照片上到底是沙地還是雪地,我肯定的跟你說,我就說是雪地。任何人都可以確定,我一定會找時間公布,這兩天不行,風聲太緊。」

律師還質疑,聶樹斌並沒有在4月27號的死刑《驗明正身筆錄》上簽字,另外「驗明正身」時,也沒有執行人員和臨場監督人員的簽名。河北方面稱,這是「工作疏忽」。

聶樹斌案申訴代理律師陳光武:「太敏感了,不好說多。我只能說,如果執行時間是假的話,那麼當年4月27號,所有執行文書都是假的,因為沒執行,你哪來的驗明正身。」

河北青年聶樹斌,1994年被懷疑犯下「姦殺」而被捕,6個月後就被定罪死刑﹔他被槍決多年後,另一名逃犯王書金主動供認,自己才是真凶。但河北當局拒絕為聶樹斌翻案,不僅駁回王書金的證詞,還曾威逼利誘他翻供。

橫河:「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 NPR )討論這個問題,說是「司法奇觀!」哪有犯罪人堅持說:這個案子就是我犯的,是我犯的。檢方堅定地說:這個案子不是你犯的,不是你犯的。聶樹斌案為甚麼河北高院一定要堅持原判?是因為在聶樹斌冤案的製造過程當中,從公安、檢察院、法院到政法委,他們整個都變成了一個和罪行連結在一起的利益集團。」

聶樹斌代理律師稱,聶案當年很多參與者都立功陞遷,是翻案的阻力之一。

去年底,網路廣泛流傳,聶樹斌當年被潦草判決,和中共官員亟需腎臟移植有關。

聶樹斌案申訴代理律師陳光武:「我現在也不好說,但是我覺得,網上傳的不是一點道理也沒有,我現在只能說到這個程度。」

聶樹斌疑案,在河北僵持10年,去年底被撥到山東省異地複查,聶家代理律師第一次有機會完整閱卷,這宗疑案的黑幕,才逐一曝光。

新唐人記者林瀾、秦越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