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曝喝农药事件 6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这个月北京出现两起上访群体喝农药的事件,引起各界关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27号公布,以“寻衅滋事罪”逮捕6名日前在北京闹区喝农药的贵州籍非访人员。但没有说明事件的时间地点和起因。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发生在公共繁华地区的,贵州籍非访人员喝农药事件,经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已移送司法机关。4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对其中6名滋事者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这是这个月北京发生的第二起群体喝农药事件。但当局没有公布这6名贵州人员喝农药的时间、地点、和原因,还称他们是“非访人员”。

但网友“泉坝动态”发博文透露: “喝农药人位于我们贵州省沿河县、官州镇。而我们泉坝乡也是一样的腐败官员官商勾结,以欺骗威胁手段征地拆迁,打伤人。”

长年在北京上访的贵州访民刘先生表示,不少访民因为征地拆迁等问题上访,得不到解决而走上绝路。

贵州访民刘先生:“对这个政府都死了心了,一直在骗嘛,根本都没有解决访民的事情,都在糊弄,底下在打压,当局抓回去都拘留、判刑,基本上访民都承受不了压力,没办法了。”

北京律师杨春祥:“这里边也涉及到政府信访部门,对于那个信访事件,可能回复又不是很积极,调查处理不是很即时到位,有推拖、踢皮球的这种情节,激化了访民的这种情绪吧。”

之前在这个月4号,北京市中心王府井步行街还发生了另一起,上访得不到解决的访民集体喝农药自杀事件。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事后披露,这些人是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个体出租车司机,到北京反映出租车续租及换车等个人诉求,并声称正在调查。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