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2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环球直击】4月26日完整版(2)

提要
尼泊尔再发余震 遇难人数超2200
纽约法轮功学员 烛光纪念四二五
澳洲医生呼吁必须立法停止“活摘”
走出忧郁!吴念真阿妹郑秀文战胜压力

尼泊尔再发余震 遇难人数超2200

尼泊尔星期天发生6.7级余震。星期六的7.8级大地震已经造成该国2200多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余震不断,给救援工作带来更大难度。美国等国家紧急派出救灾小组奔赴灾区。预计伤亡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星期天余震的震源在地表下10公里处,位于加德满都以东大约65公里,印度的北部和东部建筑物都感到震动,并引起了喜马拉雅山雪崩。

画面上看到的是在珠穆朗玛峰附近渡假营地卢卡拉受伤的夏尔巴人(sherpas),他们正在撤回到加德满都与亲人相聚。周六的大地震在珠峰南坡引发雪崩,造成多个登山大本营被埋,最少8人遇难,30多人受伤。

目前正是尼泊尔的旅游旺季,境内大约有30万名外国游客,地震造成巨大恐慌和混乱,让游客们担忧是否能够尽快离开。

法国游客卡罗琳:“我们不知道机场是否开放,是否有航班,没有任何信息,我们想有一些消息,但是没有。”

地震发生后,在加德满都,由于担心余震发生,成千上万的居民不敢回到被毁坏的家中,被迫在寒冷的户外度过一晚。加德满都的许多建筑被毁,很多人被埋在瓦砾堆中。

中国印度等邻国已经派出搜救队伍前往救援,美国等许多国家也派出救援队前往并提供救援物资。星期天可以看到救援物资已经纷纷抵达加德满都机场,与此同时,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也赶往机场希望尽快离开。

印度游客:“我们希望晚上8点前能够离开,我们要离开这个地方。”

亚洲各国正陆续从尼泊尔撤出受此次大地震影响的本国公民。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8级以上强震越见频繁 专家:提高警觉

尼泊尔地震灾难消息不断,其实一周前50位专家,就曾齐聚尼国开会讨论防灾,但仍然发生不幸,回顾全球地震发生情况,专家表示,八级以上超级地震,频率与强度越见增强,台湾要提早做好准备。

象征地标的达拉哈拉塔轰然倒榻,芮氏规模7.8强震,造成尼泊尔市区机夷为平地。位处喜马拉雅地震带的板块推挤,1900年起就曾发生8起大地震,更是2008年中国汶川大地震的主要原因。

不过细数过去,从2004年印尼苏门答腊大地震以来,到2008汶川大地震,以及2011年日本311地震,国际间超级地震频发不断,引起专家重视。

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员汪中和:“我们过去一年,规模超过8的这种,超级地震,过去一年是不到一次,现在一年都超过两次,频率比较多,它的规模也在变大。”

根据统计,2004年12月苏门答腊9级地震以来,全球共发生16次规模8以上超级地震,加上昨天发生接近8级的尼泊尔大地震。中国地震局研究员认为,全球地震进入了8.0超级地震的好发期,未来这样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

前内政部长李鸿源(2014.9.24):“一个六级地震,我们要倒掉四千户的房子,我们很多的老旧社区防火巷太窄了,连消防车都开不进去。”

前任内政部长的李鸿源曾公开点名,台北市的士林、北投、大同、中山、万华五区,属土壤液化危险地带,一有强震发生,有近4000户的房子面临倒塌风险。学者更指出,台北市有大规模土壤液化风险,921地震惨况殷鉴不远。

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员汪中和:“对台北盆地来说,我们台北盆地,因为它的地下水位现在比较高,因此如果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地下水它瞬间被挤压,也会造成像上次,921集集地震那种,发生大规模土壤液化的情况。”

台湾身处菲律宾板块地震带,虽然国际间的超级地震未必都与台湾有直接关系,但事前做好预防准备,总不会错,相关单位也应上紧发条,重视整建等都市更新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纽约法轮功学员 烛光纪念四二五

4月25号,“万名法轮功学员北京和平请愿”16周年之际,大纽约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举办了系列活动,继白天的大型游行与集会后,当晚,上千名大纽约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又来到纽约中领馆前举行“烛光”集会。

祥和的炼功音乐拉开了当晚集会的序幕。

法轮功学员苏辰瑜:“很多人主动过来问我,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非常想知道,所以从这个形势来看,我们这么多年在和平理性的方式去讲真相没有白做。”

夜幕降临,法轮功学员点起烛光,向当年参加“四•二五”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致敬,也让亲身经历者的思绪回到十六年前。

“四二五”和平请愿亲历者胡振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午吃(完)饭的时候,每一块都收拾的很干净,包括常人扔的烟头都给拣掉了,这么多人不但不乱,没有大声喧哗的,有的前面站累了,默默站到后面去,后面又补上。”

外媒广泛报导425事件,称这是自89年天安门广场上的血腥事件后,第一次有如此多的中国人突破恐惧,以和平的方式,向政府表达自己的心声。

法轮功学员潘岭:“中国人也有一个榜样了,也有一个脊梁,就是我们要敢说真话,要讲正义,说出我们的心声。”

这场自发的和平请愿,被中共描绘成了政治运动,并在不到3个月后,借此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迫害手段包括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四二五”和平请愿亲历者胡振山:“它的这个行为已经超越了人的道德底线,面对活摘的这个事实,中国人应该觉醒起来,这样中共在残杀自己的同胞,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站起来,为维护这个社会的道德。”

新唐人电视艾伦、邱豹纽约采访报导

“四•二五”十六年 善让我们有秩序

口号、标语、示威,这种游行集会方式在旧金山几乎天天可见。然而有一万个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中国人,在16年前的4月25日不约而同的聚集到了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开创了万人和平上访的历史。移居旧金山湾区的王蕊夫妇,1999年是那一万人中的2个。他们在那一天看到、听到、经历了什么,我们一起去了解。

24号下班,王蕊和先生没有回家,他们来到旧金山中领馆前参加纪念“四•二五”十六年的烛光守夜活动。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法轮大法在中国被镇压以后,我们特别怀念99年7•20以前那段和平的、我们可以自由学法炼功的时期。”

怀着这样的一个简单愿望——希望有一个合理、合法的学炼法轮功的环境——1999年4月24日晚上王蕊和先生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先生赵煦:“当时出于对政府的信任,给政府讲讲法轮功的真相,出于这个目的,我们一起去的北京。”

25号早上8点,他们到达了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门前,当时那里已经站了不少人,有老人、年轻人,还有抱在怀里的孩子。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他们都静静的站在街边,有很多大法弟子在看书,整个的场面非常的祥和。”

由于聚集的法轮功学员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没有不好的行为,现场的警察渐渐都放松了警戒,有的甚至和法轮功学员聊起了天。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警察他也很好奇,我看到一个警察就很好奇的翻我们的书(《转法轮》)看,一页一页翻书看。 ”

不仅现场的警察,上万人的井然有序让当时的北京人也印象深刻。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我记得当时有路过的行人,问干什么呢这是,我们说这是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他就说法轮功学员好了不起呀,来这么多人,还这么有秩序。”

而王蕊本人记忆最深的,是晚上问题得到解决后,大家离开时的场景。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不到半个小时之内,人就全没有了。”

他们离开时把铺在地上的塑料布、杂物和警察扔的烟头都收拾了,地面非常干净。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没有人指挥、大家都是靠心法约束,都是为别人着想嘛,所以撤离的速度非常快。”

这种由于修炼“真、善、忍”而产生的井然有序的、不打扰社会的行为方式,却让当时当政的江泽民害怕不已,之后他超越法律、动用全中国的媒体把“四•二五”万人和平上访描绘成“万人围攻中南海”和“闹事”,进而在99年7月发动了对学炼法轮功的亿万中国民众的镇压和迫害。

然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当Chris了解到“四•二五”万人上访的真实信息后,他认为法轮功学员做了一件非常出色的事情。

企业老板Chris Kitze:“从四二五我看到了未来人的行为方式,学会如何处理冲突。”“当你看到法轮功学员是如何做的,我就更加尊敬法轮功学员,当我看到他们、我再看我自己,我对自己说那就是我想成为的人。”

之后Chris也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今天他来到中领馆,和王蕊夫妇的愿望一样,要求迫害立刻结束、希望中国民众也能够拥有自由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香港贺2亿退党游行 一义工劝退360人

香港法轮功学员星期天在港岛闹市中心举行游行,声援2亿海内外华人退党和纪念425和平上访。游行队伍沿途震撼了不少大陆游客,退党潮也在街头涌现,仅一名退党义工沿途就劝退了360人。

你退了吗?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这样的横幅和标语,一连两天都在香港闹市中心呈现,震撼了不少来港购物旅游的大陆民众,不少香港市民和海外游客也表示支持法轮功的诉求。

广东游客:“香港的这种气氛还是很令人兴奋的。”
香港市民:“支持法轮功。他们做的好。”
美国游客:“我非常支持他们的诉求,我希望他们平安。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这是非常和平的游行,(面对)这样的一个政权的困境,我的心和他们在一起。”

九评共产党推出十一年来,退党深入民心。从北角到中环,这位义工随着游行队伍,一面派报,一面劝退,短短三个小时,就退了360人。

大纪元退党义工阿容:“人们三言两语就退,我和前面的人退,前面的人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后面的说好好好,抢着退党,因为他们明白了共产党不好,共产党要垮了。”

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最后到达中环并举行大炼功,向市民展现法轮功的美好。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澳洲医生呼吁必须立法停止“活摘”

澳洲政府拥有的民族电视台SBS,在四月七日晚间黄金时段,每周热线Dateline专题中报导了中共非法摘取人体器官的记录片之后,引起全澳人民震惊,民众热议继续延烧。医界认为必须立法制止非法器官移植,大家纷纷加入征签行列,反对中共活摘器官。

布伊医师Dr Cuong Bui:“太不人道了,太野蛮了!澳洲政府应该通过立法,禁止人民到中国接受器官移植。”

行医四十多年同时担任昆士兰越南社区领袖的布伊医师,在自己经营的诊所里观看澳洲SBS电视台 Dateline播出的加拿大获奖记录片《活摘》,一边摇着头说(布伊医生Dr Cuong Bui):“我认为这是违反人们的意愿。我想世界上大多数的医生都是被训练来救人的,不是杀人。”

被医疗评估机构Expertscape誉为世界顶尖肾脏移植外科医生查普曼教授(Professor Jeremy Chapman),他在第二届肾脏移植专题报告后接受采访,他表示,很遗憾过去几年大约有20名澳洲籍病患透过中介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

查普曼教授Professor Jeremy Chapman:“这些器官移植接受者都表示他们的器官来源是身处中国的亲戚所捐赠的。我能确认他们所有被移植的器官是由捐赠者自愿的吗?不能!那我们有证据证实这些器官来源不是由他们的亲戚所捐赠的吗? 没有!”

布伊医师 :“我有两名患者去中国接受肾脏移植,他们不愿意提到在中国的情况与环境,这两名患者往返中国和澳洲仅仅不到三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器官移植手术,他们说先前就与中国院方的人联系过,被告知需在某天抵达中国,而手术就在当周进行,而一周后他们就返回澳洲了。”

SBS电视台播出的记录片,揭露了中共非法活摘法轮功学员、政治犯的器官牟利的骇人罪行,指出中共有一个庞大的活人器官库,其罪行远比利用死刑犯器官更为残酷。

两位医师都呼吁透过立法,制止非人道的活摘器官。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李秀佩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乌克兰纪念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29周年

今年4月26日是前苏联时期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灾难性事故29周年。位于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在首都基辅以北110公里,距离白俄罗斯边界16公里。核泄漏辐射直接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了60人,几千人生命面临高剂量辐射致死的危险,受灾人群达到500万。周日,乌克兰为事故举行了特别的纪念服务,总统波罗申科和政府官员访问了事故现场敬并纪念受害者。

1986年4月26日凌晨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反应炉爆炸导致了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其后投入的灾难控制人员总数超过了50万人,估计经济损失达180亿卢布。目前覆盖损坏反应堆的建筑工程仍在进行中。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星期天访问了事故地点,并和现场的建筑工人做了交谈。波罗申科感谢了那些被召集来清理核事故现场的人,他们冒着自己生命的危险来处理危机。

波罗申科:“我再次强调,超过20万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站起身来保护人类。而今天,我们乌克兰,仍然承受着切尔诺贝利灾难大部分份量和它的悲惨后果,让我们的公民未来多年仍不得安宁。”

在首都基辅,乌克兰东正教教长菲拉雷特主持了一个特殊的纪念仪式。

他说:“我们记得切尔诺贝利英雄们的英雄事迹,而此时我们祖国的报卫者也在做着非常相似的事情,也在牺牲自己的生命。”

切尔诺贝利反应堆在2000年12月15日被彻底关闭,而退役的整个过程预计将需要几十年。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雷暴袭击悉尼 罕见冰雹从天砸来

澳大利亚悉尼近几天遭狂风暴雨横扫,周六(4月25日)悉尼部分东部地区突然降下罕见冰雹。

狂风暴雨后的蓝天白云,悉尼人还没来得及享受,突然乌云遮天,砸下冰雹!持续狂砸近半小时,落地的冰雹,如同白雪皑皑般将路面覆盖一片。

新唐人记者周东悉尼报导

走出忧郁!吴念真阿妹郑秀文战胜压力

杨又颖轻生震惊社会,杨又颖的手机,目前也已经成功解锁,Cindy的哥哥,彭仁铎,在看过妹妹的手机内容之后说,感谢许多朋友曾经鼓励杨又颖,希望她走出难关。其实演艺圈,有不少因为压力而陷入情绪低潮的艺人,但也有因为亲友的协助或信仰的力量,成功走出危机与难关,继续是我们的整理报导。

导演吴念真:“选择一种最激烈的方式,用自己的方法,把自己的生命结束掉,这种病,这几年,变成台湾一种,到处可以听得见的一种病名,这种病叫忧郁症。”

家庭有多人因为忧郁症自杀的导演吴念真,曾坦言自己也罹患忧郁症,后来靠着服药和运动,走出忧郁症的阴影,过程中吴念真也体会到“我能做什么,我就尽力去做”,也将这份经历分享出去。

歌手孙燕姿&张惠妹:“是我勇敢太久,决定为你一个人而活。”

刚结束乌托邦演唱会的天后阿妹,因《五灯奖》节目声名大噪,当时年轻的张惠妹,还来不及转换生活与外在压力,因此得了心病,还特别到美国看心理医生,但最后是因为家人的持续关心,让她感到被爱,最后愿意放下一切压力,说出:“当艺人就是要接受可高可低的位置,这样才走的久。”

大S VS.小S:“下课,十分钟的恋爱,虽然有一点短暂,你的笑填满我所有的遗憾。”

有时尚女王称号的大S,在镜头前曾表示,自己不适合进入演艺圈,原因是没有公平、隐私、自由,大S却非常重视,因此而郁闷的她,走向黑暗生活,体重也剩下35公斤,后来大S靠着自己的意念,不想家人担心,告诉自己:“我要活过来!我一定可以拯救自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走出忧郁。

艺人范晓萱:“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我们来做运动。”

和大S手帕交的范晓萱,从“小魔女”转型为“创作才女”的过程中,虽然获得赞赏,压力也被伴而来,因此也越做越不开心,曾把自己关在家里长达7天,最后靠着身边的好姊妹,常给她加油打气,藉由写歌、日记抒发负面情绪,才发现,自己得忧郁症最大主因,可能是没有“正确”抒发压力。

香港艺人郑秀文:“我是蝴蝶,流浪花?胸膛。”

要求完美的香港天后郑秀文,在拍完《长恨歌》后,觉得自己好累好累,再也提不起力气做任何一件事,于是关在家里,暴饮暴食胖了10公斤,甚至讨厌看到自己,直到有了信仰之后,让她有了180度的转变,不只走出忧郁症,还乐意帮助别人,善用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带给更多人快乐与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综合报导

不选2016 朱立伦:应思考台湾需要的总统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明确表态不选2016,引发部分蓝营立委怒火,呛朱立伦,“辜负期待,别想2020”。今天朱立伦出席活动又被问到总统大选问题,他说,应该思考,台湾需要怎么样的总统。

周日上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席环保局活动,再次被问到2016总统大选问题。

新北市长朱立伦:“我已经说过了,我们希望团结大家的力量,我们所有有心为国家服务的,我们都欢迎。那我已经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已经说了很多次,不需要再重复。”

2016总统大选国民党人选难产,前监察院长王建煊建议国民党,效仿柯文哲参选台北市长模式,支持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以无党籍身份参选,朱立伦说。

新北市长朱立伦:“台湾其实要思考一件事情,就是,不是谁想选总统,而是台湾需要怎么样的总统。”

日前,朱立伦明确表态不会参选2016。有蓝营立委要举办连署,甚至帮朱立伦领表,但也有部分蓝营立委怒呛朱立伦,说朱立伦“辜负期待,别想2020”。

新北市长朱立伦:“我也从来没有这样想过,真正的重点是,好好的现在把党的改革做好,怎么团结大家的力量,这是很重要的,一步一步做吧。”

2016总统大选,呼声最高的党主席朱立伦明确表态不会参选,但面对党内压力,之后会不会再有变数,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祺翎台湾新北报导

港泛民启动反对假普选运动

香港政改方案公布后,继政府展开宣传攻势,泛民星期日也正式启动“向假普选说不”运动,计划在六月底表决之前,每周日都有大型宣传活动,到各区进行反对“袋住先”的宣传活动,向市民解释反对假普选理由。

我要真普选,向假普选说不。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工党主席李卓人及民协、街工议员等十名泛民议员下午在湾仔港铁站外举行启动“向假普选说不”运动。从即日起到6月底投票表决这段时间,泛民会透过发单张、网站、街站、研讨会等等活动,与市民“零距离”,解释为何不袋住先的原因。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就算他(梁振英)拿到50万票,大家对他很反感投了200万的白票,你的白票有用吗?他依然可以做特首。”

工党主席李卓人:“不要被中共欺骗;不要被梁振英欺骗;不要被林郑月娥欺骗;不要被建制派欺骗。”

泛民议员在港铁站一带向市民派发传单,表示通过假普选,等于“袋一世”等,有市民在附近撑起黄伞声援行动。

泛民主派除了每周有宣传活动之外,并会印发明信片上面写着反对假普选的理由让市民了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神韵巴塞罗那演出场场爆满 专业人士依依不舍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欧洲巡回的最后一站巴塞罗那的演出场场爆满。热情的观众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他们体验着神韵带来的感动,结束时恋恋不舍的挥手向演员依依惜别,期待明年再来。

著名说唱歌手Maria Rodriguez:“这是一个充满美好和深层信息的演出。”

摄影师Carmen Martinez:“我非常喜欢,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非常柔和,就像流水一样。”

演员Nacho Lopez Loriente:“每一个节目都隐含了很多的信息。非常美,让人感动,整场的演出让我的毛孔都张开了。”

摄影师Carmen Martinez:“我感到一切都很美丽,很令人不可思议,我感到很感动。因为体验到了美好,律动和坚毅的精神。”

著名说唱歌手Maria Rodriguez:“通过神韵演出,我感觉到她多次提到善和寻找真相的重要性。”

程序员Ibrahim Lachgur:“感谢这些人(神韵艺术团)承担了这个责任,付出这么大的努力,在全世界巡演,向人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

著名记者Xavier Ginesta:“我有很多感触,如果你去观赏一场歌剧,一场舞蹈表演,一场好的演出肯定会触及到我们的内心,要不然的话他们就不能算是舞蹈和艺术。这场演出让我体会到很多交叉的感触,一部分充满诗意,一部分是历史,同时历史也代表了文化,文化让我们更好的理解每一个人,所以我感到非常荣幸(看到这场演出)。”

演员Nacho Lopez Loriente:“演出非常的完美,所有都很美。舞姿非常迷人,我推荐全世界的人都来观看演出,必须要来看一看。”

著名记者Xavier Ginesta:“‘最纯正的中国诗歌’,这就是我的报导题目。”

新唐人记者史蒂芬、奥嘉西班牙巴塞罗那报导

神韵华美高超令人叹服

韩国过各阶层人士纷纷赶到军浦观看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当天的演出对于大众文化评论家河在根先生,可以说是一场动人心弦的殊胜体验,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河在根先生是一位活跃的大众文化评论家观看演出,在震惊之余也让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不同于以往的认识。在韩国河在根是一位活跃的大众文化评论家。他在观看过神韵演出后惊叹,神韵令他对中国传统舞蹈有了全新的认识。

文化评论家河在根:“中国拥有丰富的文化元素,是多个民族共同生活的多民族国家。演出将中国文化的各种元素,各民族的特征,打造成一个综合礼包,一次性地呈现给观众,这是场非常引人入胜的演出。”

河先生表示,通过此次观看神韵演出,让他对中国传统舞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河先生:“舞蹈演员们技艺高超,看得出是经过了相当的训练。女舞蹈演员们表现出的女性美,男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充满阳刚之气。在林冲练兵的场景中,当我看到男舞蹈演员们充满力度的动作,不由得想到:如果这些都是源自中国传统舞,那麽其实我从来就不曾真正了解过中国的传统舞。神韵给韩国人及全世界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对中国传统舞有了全新的认识。”

“神韵演出将我们不曾知道的中国传统舞蹈的各种特征和多元化的中国文化,以华美而又高超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我想向人这样介绍。”

新唐人记者李承镇韩国军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