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8.1级大地震 数百人遇难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4月25号(星期六)中午,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附近,发生8.1级强烈地震,尼泊尔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400人,大量房屋倒塌,道路被切断,预计伤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周边国家也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印度、孟加拉、中国西藏等地有强烈震感,并传出有人员伤亡。

根据美国地震局的监测,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加德满都西北方80公里的博克拉,深度11公里,属于浅源地震,破坏力极为强大。

电视画面显示,救援人员将大量伤患送往医院抢救。

加德满都一座地标性建筑,建于1832年的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在地震中坍塌,搜救人员从废墟中挖出两具遗体,当地媒体称至少还有50人被困在废墟中。

由于加德满都建筑老旧,又居住很多大家庭,随着搜救行动的开展,伤亡的人数预料将急剧攀升。

强震让尼泊尔周边的国家也传出灾情。

中方媒体报导,两名中国人在尼泊尔地震中遇难。西藏传出有7人死亡,超过13人重伤。印度政府确认有34人遇难。孟加拉也传出2人死亡的消息。

地震还造成珠穆朗玛峰雪崩,尼泊尔观光部表示,部分登山客的基地营遭到掩埋,至少有1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