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若辞职可能被迫 谁会冒险收留或有四大去向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大陆央视主持人毕福剑饭局视频骂毛”风波热度逐渐被当局降温。外界依然关注央视对毕福剑的最终处理。近日,微博上传出毕福剑已经从央视辞职的消息,消息随后被删除。有网友认为,毕福剑辞职是被迫的。尽管毕福剑是否辞职还是扑朔迷离,但已经有网友替他谋划辞职后的去处了。

17日,微博认证为“世熙传媒节目中心制作人”的网民“导演阿汤哥”在微博爆料:“据可靠消息:央视近日在风口浪尖上的某知名主持人已经辞职离开央视了。”

消息迅速引发网民围观热议。很多网民认为,微博中提到的“某知名主持人”就是毕福剑。蹊跷的是,18日下午该消息被删除。有网民质疑这26字的爆料的真实性。

毕福剑究竟有没有辞职,目前尚是一个谜。不过,毕福剑如果辞职后,将何去何从,有网友列出了四大去向:

一、地方电视台。以毕福剑的才艺与资历,只要系统不下达封杀令,那么他在地方电视台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不过,令人担心的是,一向对纪律有着严格要求的体制内媒体单位,就算组织不下达封杀令,恐怕也没有哪个单位敢冒险接收一个有着“辱毛”历史的主持人。

二、网路电视台或民营传媒企业。假如不去地方电视台,毕福剑或许可以去政治上相对宽松的网路电视台或其他传媒企业。

三、下海创业。如果实在没有“接盘侠”,毕福剑或许可以考虑投身商海,自己创办演绎单位。

四、出国。若国内没有立身之地,那么海外华人社团和媒体,也许也有其生存空间。

此外,还有网友以往类似的酒桌段子传播者的结论来预测毕福剑的命运。

署名亦云的网友说,据传当时一位时任《科学报》驻外记者站的驻站记者,在距离北京千里之外的一次饭局上,讲了当时社会上流传很广泛的一个,以当时在位的最高领导为主角的段子。

酒场饭局过后不久,不知哪位好事者把此事传到了中科院领导,包括时任中科院副院长的该段子的主角的儿子的耳朵里。据网友说,那位副院长又并非一般普通的副院长。

后来,那位酒桌段子助兴的《科学报》驻外地记者站记者被处理,据说是做了内部检讨,不久,该记者就被调离了记者站。

博客作家杨恒均评论毕福剑事件说,毕姥爷的失言引发的是政治层面的火山,很多人却力不从心地从法律、纪律甚至道德方面来为他辩护。当我们上升到政治层面时,就有两个问题值得关注,第一:毕姥爷说对了?说了真话,甚至是真理还是谬误?第二,他所在的那个“机构”的后台雇主有合法性吗?如果没有,你为啥要受约束?

不少媒体人猜测,毕福剑离职是真的,“意识形态这是最大的红线”。有网民则猜测,“要辞可能也是被逼。不是辞职这简单。”还有网民则引述时下“最热的辞职信”调侃道,“世界那么大,老毕也想去看看。”

毕福剑日前在一个饭局说唱样板戏、调侃中共和毛泽东而引发中国左右派的强烈争议。央视其后宣布停播他主持的节目4天,还表示要“严肃处理”。毕福剑在微博道歉后,再度传出央视主持人朱军将接替毕福剑担任《星光大道》主持人,微博传出毕已从央视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