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杀式袭击 33死百伤 IS声称犯案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阿富汗贾拉拉巴德4月18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33人死亡,100人受伤,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表示,是其发起的袭击。

BBC报导,爆炸发生在政府官员和士兵领取工资的一家银行外,爆炸引起包括孩童在内的重大伤亡。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谴责这是“懦弱的、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行为。”

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声称对袭击负责,但目前没有得到官方消息确认。

报导引述目击者Jaweed Khan表示:“我看到很多人、尸体和躺在地上的伤员。救护车到达的很晚,很多人伤势过重死亡。”

阿富汗警方表示,他们在附近还发现了另一枚尚未引爆的炸弹,由拆弹专家将其移除。当天早上,贾拉拉巴德的一处寺庙外也发生爆炸,但没有伤亡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声称伊斯兰国对此负责的是该组织的阿富汗发言人沙希德(Shahidullah Shahid),沙希德曾经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发言人,去年声明效忠伊斯兰国后,被塔利班开除。

去年年底北约联军撤离阿富汗后,阿富汗军警接手全权负责阿富汗本国的安全,但有报导表示,阿富汗军警的能力目前仍比较弱,因此带来国土安全风险。现在,仍有数千名北约联军驻守阿富汗,但他们的主要任务为培训阿富汗军警,且即将在今年12月全部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