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获恐袭阴谋 5嫌犯落网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星期六(4月18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破获一起阴谋恐怖袭击案,并逮捕了5名涉嫌犯,他们被控企图在公众举行一战百年纪念活动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周六清晨,200多名警察在墨尔本南区进行一系列反恐行动,逮捕了5名嫌疑犯,其中至少有三名是18至19岁的男子。这些嫌疑犯准备在公众举行澳纽军团日纪念活动期间,袭击包括警员在内的人员。

据警方搜集到的证据显示,这起恐怖袭击计划是受到了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影响。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我们相信,这起恐袭是受中东达伊沙恐怖组织织的影响。”

澳大利亚政府在去年9月份已提升了恐怖袭击威胁等级,并展开一系列反恐演习。

警方表示,目前各地已加强反恐安全警戒,鼓励公众继续参加纪念活动。

4月25日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澳纽军团日,纪念1915年在加里波里战役阵亡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军团将士。这也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公众假日。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