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獲恐襲陰謀 5嫌犯落網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星期六(4月18日),澳大利亞聯邦警察破獲一起陰謀恐怖襲擊案,並逮捕了5名涉嫌犯,他們被控企圖在公眾舉行一戰百年紀念活動期間,發動恐怖襲擊。

週六清晨,200多名警察在墨爾本南區進行一系列反恐行動,逮捕了5名嫌疑犯,其中至少有三名是18至19歲的男子。這些嫌疑犯準備在公眾舉行澳紐軍團日紀念活動期間,襲擊包括警員在內的人員。

據警方蒐集到的證據顯示,這起恐怖襲擊計劃是受到了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影響。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我們相信,這起恐襲是受中東達伊沙恐怖組織織的影響。」

澳大利亞政府在去年9月份已提升了恐怖襲擊威脅等級,並展開一系列反恐演習。

警方表示,目前各地已加強反恐安全警戒,鼓勵公眾繼續參加紀念活動。

4月25日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澳紐軍團日,紀念1915年在加里波裡戰役陣亡的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軍團將士。這也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公眾假日。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