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出问题 中共副总理认了

【新唐人2015年4月1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13日的报导,日前,中共副总理汪洋到辽宁调查外贸运行情况。面对中国外贸下行、压力加大,汪洋透露,中共现在担心外贸会“持续失速”。

汪洋承认,外贸下行压力加大,是外需不振、成本攀升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也与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有一定关系。他还透露,中共现在担心外贸可能“持续失速”。

据《经济参考报》报导,引述一位商务部人士的话称,“关于今年的外贸形势,综合考虑国内、外各种因素,就规模和增速而言,形势相当复杂和严峻,不容乐观。”“要完成年初定下的6%成长目标,压力还是很大”。

据今年1月和2月中国进出口数据统计显示,首季进出口成绩并不理想。就目前来看,业内普遍预计3月外贸仍不乐观。珠三角的研究显示,出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利润空间缩小。据广东省商务厅去年底至今年初的调查,只有20%的外贸企业预期全年订单有所成长,预期订单下降的企业则达到40%之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