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网曝毕福剑骂毛原因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毕福剑的一个饭局视频事件,在海内外掀起舆论热点。近日,网路爆出,毕福剑骂老毛事出有因。因为毛当年发动的一场文化大革命,把毕福剑父亲打成右派,让毕福剑尝尽苦头。

日前,新浪博客发表一篇“毕福剑的父亲曾经错划为右派”的博文,文章说,毕福剑和王军霞是同乡,没有奥运会冠军王军霞的时候,毕福剑就是大连市男子1500米亚军得主,谁知天有不测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文革”风暴击碎了少年毕福剑的体育冠军梦,老中医出身的父亲一夜之间成了右派,举家从大连流放到辽宁金县大孤山公社王家村劳动改造。

毕福剑在辽宁青年队只受训了一个多星期,就面对梦断赛场的打击,父子相见抱头痛哭,父亲唤着他的小名:“小海蛎子,是爹害了你呀!”毕福剑看着父亲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根本没有搞明白父亲为什么栽了这么大的跟头。

也许是天性使然,好动的毕福剑没有吃上体育这碗饭,却在文艺上露了头,拉二胡、吹笛子、唱样板戏、说山东快书、跳东北大秧歌,样样都能比划两下,一下成了村子里的“开心果”。

1978年初春的季节,刚刚高中毕业在辽宁金县太平公社唐房青年点插队的毕福剑,正和乡亲们在组织文艺晚会,他担任主持人,又独唱,又说山东快书,一下子被接兵部队的首长发现了,就这样毕福剑进了部队。当时毕福剑的父亲刚刚摘掉“右派”帽子,被安置在县结核病医院任书记。

到了部队后,从小就受人歧视,在农村吃了不少苦头的毕福剑,格外勤奋和钻研。他拜新闻干事为师,学习写作和摄影;他拜文化干事为师学习文艺表演;他拜俱乐部干事为师学习舞台设计和美工知识。

1982年,毕福剑搭上了直接提干的最后一班车,被送进了上级教导队学习一年,回来后提拔为调查大队俱乐部主任。不久,又兼任大队中共团委副书记,成为全大队最受宠的人才。1985年1月,毕福剑转业,回到青岛市海洋局管辖单位。

正巧上海戏剧学院和北京广播学院的招生,在好友陈崇明的建议下,经过一番周折毕福剑报了名。最终,广播学院在华东片就录取了他一个人。1985年9月,毕福剑走进了北京广播学院导演系。四年学业后,毕福剑被央视录取。之后在《梦想剧场》做出了知名度。

目前,毕福剑在央视算是著名主持人,然而,毕福剑可能怎么也没想到一个饭局调侃,会遭人暗算。

外界认为,不能埋怨老毕,老毛把毕福剑父亲打成右派,让老毕吃了那么多苦,现在人家台下取个乐,发发牢骚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10日,大陆媒体报导称,央视官网已撤下毕福剑的介绍页面,内部人士称,毕福剑已被停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