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高调报导贾庆林露面有深意?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突然在贵州侗族大歌之乡高调露面,并被中共官媒大规格报导,引起外界关注。与其形成鲜明对比,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邦国此前出现在江西婺源景点,大陆媒体只字未提。时值中共高层权斗“焦灼火热”之际,有分析认为,贾庆林所去之处是习近平“盟友”胡锦涛的大本营,而后二者所往乃江泽民的祖籍,彼此所受待遇不同,原因或出于此。

4月1日,《新浪》微博认证名为“月亮山苗子”的中共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发帖描述,3月31日,侗族大歌之乡小黄村男女老少,有千人同唱侗族大歌迎接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到来。从其上传的7张图片看,场面隆重。

同一天,大陆《新浪》等门户网站对此进行了转载,包括中共官媒《人民政协网》也进行了图片报导。

值得一提的是,在贾庆林之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邦国先后于3月23日、25日到江西婺源露面,除了“学习粉丝团”发微博给予提示之外,大陆媒体没有一家给予报导。外界认为,场面冷清,有些蹊跷。

从“学习粉丝团”的文字上看,也颇耐人寻味。对李长春的描述是:“李长春现身婺源景区,是来看菜花吗?”对吴邦国的描述是:“吴邦国现身婺源,看油菜花……”

署名周晓辉的评论文章分析指出,婺源是江泽民的老家,时值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逼近江泽民之际,二人选择同一地点出游,或以此来对外表明自己力挺江泽民的态度,同时为江派马仔打气,兼有对习近平大刀阔斧反腐的不满。

外界观察认为,“学习粉丝团”对二者的“评语”,明显带有蔑视之意,加上大陆媒体一致的不予报导,更显示了对二者的冷落打击。

贾庆林露面贵州,却受到截然不同的待遇,不但出游场面和被接待仪式非常隆重,而且被报导出来的内容也很庄重。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贵州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行政大本营,贾庆林到此地出游,明显也有“站队表态”之意,因为中共十八大胡锦涛将权力和盘交给习近平,被视为习近平的盟友,贾庆林此行对阵李长春吴邦国,或有挺习之意。

唐靖远:“贾庆林不但受到千人规模的礼遇,而且被诸多媒体隆重图文报导,其中都可看出当权者的习阵营对其行动的支持。”

对于有着江派背景和贪腐污点的贾庆林,其实,早在2014年就有报导分析其已经弃江投习。

2014年8月24日晚,贾庆林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等一起出席在中共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被《福建日报》详细报导。

当时海外有分析认为,贾庆林极可能已经倒戈,以如此方式出头露面,不仅是表明自己平安无事,更是公开站队表态,与倒薄熙来重要推手并列一起。

2014年10月14日,贾庆林又突然出现在清华大学进行“视察调研”,过程中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等人陪同。清华大学新闻网报导报导提示,贾庆林视察的重点是1975年至1979年习近平曾经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化工系。

从习近平,到胡锦涛,再到朱镕基,都是清华大学校友,贾庆林与清华亲近,也被认为站队意思明显。

近日中共高层出现前所未有的明面对决场面,被认为有着曾庆红背景的土豪富商,与被认为有着王岐山背景的《财新》主编,在媒体上明火开战。唐靖远认为,此时各路人马出来亮相示威,对中共黑箱体制来说,属正常行为。政局如何变化,有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