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郭文贵大战胡舒立 网路轰动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郭文贵大战胡舒立 网路轰动

大陆媒体《财新》周刊等,最近密集刊发长篇报导,起底大陆富豪商人郭文贵,指称他有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撑腰,背后还有复杂而庞大的政商关系网。

3月29号,人在美国的郭文贵,通过他旗下的公司在网上发表公告,否认《财新》报导中的诸多人物关系和事件,指责《财新》总编辑胡舒立“以权谋私”、“恶意操纵虚假舆论”等,并披露了胡的一些私事,声称握有大量证据,要和胡舒立在媒体上当面对质。

而《财新网》则在30号发表声明,指责郭文贵“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事实”,贬损了他们的公信力,侮辱了胡舒立的人格,和败坏了她的名誉。并声称已经向警方报案,将追究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郭、胡二人的纷争,在网络上引起轰动,有网民形容这是一场令人心惊的大战,邀请网友搬板凳看大戏。也有专家分析说,目前中共权斗进入关键时刻,双方的相互攻击已经没有底线。郭、胡双方喊话的对像,都是对方背后的人。而郭文贵事件的后继发展难以预料,有可能会出现比王立军事件更加轰动的事情。

香港名人联署 吁保护学术自由

3月30号,570多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在《明报》以登载整版广告的形式,发表联署声明,指称香港教育体系和学术自由正日益受到威胁,呼吁香港民众“捍卫学术自由、守护我城我校”。

参加联署的人士有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廉政公署前调查主任查锡我、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陈健民、政治学教授郑宇硕等。

美国代码托管网站遭中国网络攻击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一家代码托管网站GitHub.Inc,正在遭受网路流量的攻击。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些流量源自中国最知名的搜索引擎百度。有安全专家说,攻击事件意味着,中共试图封锁那些能绕过反审查制度的工具。

报导说,对GitHub的攻击,凸显中共的互联网审查机构,正日益把审查范围扩大到国外,以封锁它们认为不当的内容。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