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郭文貴大戰胡舒立 網路轟動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郭文貴大戰胡舒立 網路轟動

大陸媒體《財新》週刊等,最近密集刊發長篇報導,起底大陸富豪商人郭文貴,指稱他有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撐腰,背後還有複雜而龐大的政商關係網。

3月29號,人在美國的郭文貴,通過他旗下的公司在網上發表公告,否認《財新》報導中的諸多人物關係和事件,指責《財新》總編輯胡舒立「以權謀私」、「惡意操縱虛假輿論」等,並披露了胡的一些私事,聲稱握有大量證據,要和胡舒立在媒體上當面對質。

而《財新網》則在30號發表聲明,指責郭文貴「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事實」,貶損了他們的公信力,侮辱了胡舒立的人格,和敗壞了她的名譽。並聲稱已經向警方報案,將追究造謠、傳謠者的法律責任。

郭、胡二人的紛爭,在網絡上引起轟動,有網民形容這是一場令人心驚的大戰,邀請網友搬板凳看大戲。也有專家分析說,目前中共權斗進入關鍵時刻,雙方的相互攻擊已經沒有底線。郭、胡雙方喊話的對像,都是對方背後的人。而郭文貴事件的後繼發展難以預料,有可能會出現比王立軍事件更加轟動的事情。

香港名人聯署 籲保護學術自由

3月30號,570多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在《明報》以登載整版廣告的形式,發表聯署聲明,指稱香港教育體系和學術自由正日益受到威脅,呼籲香港民眾「捍衛學術自由、守護我城我校」。

參加聯署的人士有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廉政公署前調查主任查錫我、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政治學教授鄭宇碩等。

美國代碼託管網站遭中國網絡攻擊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一家代碼託管網站GitHub.Inc,正在遭受網路流量的攻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些流量源自中國最知名的搜索引擎百度。有安全專家說,攻擊事件意味著,中共試圖封鎖那些能繞過反審查制度的工具。

報導說,對GitHub的攻擊,凸顯中共的互聯網審查機構,正日益把審查範圍擴大到國外,以封鎖它們認為不當的內容。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