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若愚:郭正钢家族秘密被揭,是特大军虎即将现身节奏

最近,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人物》杂志以《郭正钢火箭式升迁路》一文披露了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家族秘密,用“公子哥式的任性”定位郭正钢目无法纪,漠视强大的反腐风暴,因为郭正钢曾私下说过“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报道说,郭正钢的爷爷名叫郭孝西,是陕西省咸阳张则村人,妻子曹氏在18岁时生下长子锤锤。锤锤下面还有四弟两妹。《环球人物》不但如文章标题一样直指郭正钢为“火箭式提拔”,而且还揭露了郭正钢的几个叔叔的基本情况。《环球人物》揭秘,郭正钢二叔曾在兰州军区工作,现已退休;三叔曾在礼泉县烟草公司工作,后做石料生意,也已退休;四叔是现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郭伯权,郭伯权曾在家乡信用社担任会计,1992年开始,每两三年升一次职,直到省民政厅长。

郭正钢的三叔在陕西省军区军人服务社担任领导职务。该服务社主要为部队提供日用品,总部位于西安知名商圈小寨地区,紧邻省军区大院。服务社规模比普通商场还大,店内设有名牌专柜、超市、电影院、卡拉OK等设施。

《环球人物》还披露了郭正钢舅舅和一位堂弟的情况,称郭正钢的舅舅是陕西省军区的一名副军级干部,前不久才晋升为少将。郭正钢的堂弟也在兰州军区第21军驻甘肃某师担任要职。

报道一出,立即引起各路评论员的兴趣,凤凰博报博主奇之傅把郭正钢家族与周永康家族做了比较,认为郭正钢家族与周永康家族难分上下,家族成员要么大权在握,要么占据赚钱职位,郭氏家族在中国算得上是有权有势有钱的显赫家族。《环球人物》虽然并未披露郭正钢父亲大名,但用意已经不言而喻,就如最流行的一句话—你懂得,使所有看过报道的人都知道即将发生什么。因为在中纪委宣布周永康被调查之前,《环球人物》就是先揭秘神秘商人周宾家族秘密的路数,用了周元根的小名代替了周永康的大名,使人们虽然不便直呼周永康大名,但都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预感。

因此,随着郭正钢家族秘密的披露,郭正钢父亲的大名也将呼之欲出,一旦郭正钢父亲的大名不再被媒体讳莫如深的一天,传说中的“特大军虎”大概就随之现身了,而这个曾在中国显赫一时的郭氏家族也将就此谢幕。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