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孩发型引轩然大波 爱国论为主题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田纳西州一家以获勋章老兵命名的小学,一名小男生换了一个新发型,与他现役哥哥的发型一样。不过这个他用来表达梦想的发型遭到学校抵制,并引发舆论大波。

“他们摧毁了我儿子的梦想”,“没有头发,他整日看起来病恹恹的。”3月26日,斯坦奈特夫人(Amy Stinnett)说起儿子的遭遇,非常生气。

3月9日,小男孩亚当(Adam Stinnett)开心去学校,因为他的发型换成了与现役军人、同母异父的哥哥布拉德沃斯(Justin Bloodworth)一模一样,而哥哥是他的偶像,他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

来到以越战获勋老兵名字命名的学校——麦克明维尔市(McMinnville)的博比·雷纪念小学(Bobby Ray Memorial Elementary School),亚当的新发型引来学校管理层的不满,校长给亚当写了一封信,告诉他,学校不允许学生留“莫霍克式(mohawk)或其它极端发型。”

10日,斯坦奈特夫人带着亚当上学,亚当的发型仍未改变,这时这对母子被校长拦下,并被带到办公室面对面详谈:亚当的发型不恰当,如果不换发型,他不可以到学校上学。

尽管斯坦奈特夫人回家后,把儿子头顶上高高的头发剃掉,但因他头两侧的头发之前已经被剃光,所以新发型非常短,这让斯坦奈特夫人非常气氛,主动联络当地的报纸等,试图找到社会舆论来支持自己和儿子。

于是小男孩的发型现在成了社交媒体的主要话题之一,并迫使学区暂时关闭了脸书账户,因为里面的留言中有不少人用了比较尖锐的词汇,指责学校不让小男孩留哥哥的发型是不爱军队、不爱国。

对此学区备感冤枉,因为博比·雷纪念小学不仅校名、运动中心分别以不同老兵的名字来命名以示纪念,平日在教学中也很重视教育学生尊敬并感谢保家卫国的军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