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两大新应用: 短信购物与360度视频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为期两天的脸书开发者大会(Facebook F8 Developer Conference)3月25日在旧金山开幕,广大用户都在关注脸书会带来哪些新的应用体验。短信应用软体Messenger的“平台化”以及360度全景影片技术,成为了本次大会的亮点。来看报导。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5号的主旨演讲中宣布开放短信息应用Messenger,不但开发人员可以在Messenger平台上创建应用程序,用户还可以通过Messenger进行购物等交易活动。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所以,想想是多么有用,只通过向商家发短信息,就能立即获取任何需要的信息,在网上进行预约,买东西,更改发货信息及发货时间。”

脸书的这一举措增添了Messenger应用的商业色彩,将会加入Line和微信(WeChat)等通讯应用程序的竞争。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我认为通过帮助人们与商家更加自然的沟通,将会提高几乎每个人的生活。”

扎克伯格还宣布在内建功能方面,脸书即将加入360度全景视频功能。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这些360度全景视频,你可以在视频里走动,改变你的视角。这些影片是通过24部摄像机共同拍摄的。”

用户也可以佩戴虚拟现实头戴设备Oculus来观看这些全景视频,体验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

在本次大会上脸书还强调了对“物联网”应用开发的服务,以及为开发人员提供分析工具,帮助开发者了解,谁在使用他们的应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