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警察被枪杀 中国留学生被困社区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硅谷圣荷西市3月24日周二傍晚发生了一宗致命枪击案,一名圣荷西警员中枪死亡。警方包围了嫌犯所住公寓,周围居民被撤离,不许离开房屋。两个中国留学生碰巧来看朋友,被困在社区,无法离开。来看记者的报导。

中国留学生刘士博:“刚准备出来枴到门口的时候,就听到5声枪响。嗙!嗙!嗙!嗙!嗙!”

当警员在行人道上,向男子的公寓靠近时,突有人从公寓向外开枪,击中一名警员,当场身亡,警员随即与其驳火,有可能射中对方。

中国留学生刘士博:“所有警察都是卧倒或者趴到车后面,警察指着我们两个人赶快回车里。1个小时后,美国特警就来了,把整个小区封锁掉了。”

住在东湾Hayward的中国留学生刘士博,24日晚7时左右到枪击现场附近看朋友。

中国留学生刘士博:“我们一直在车上待着,我们探望朋友,我们朋友进不来,我们又出不去。大约12点左右,保安让我们进他家,在他家待着。”

警方称,24日傍晚接到报案称Dunham持有枪械,他心情抑郁并醉酒,恐怕他会自残或伤害其他人,请求警察帮助。遇害警员Michael Johnson加入圣荷西警局已有14年,疑犯为57岁的白人男子Scott Dunham,警方在25日凌晨3时30分在其住所的阳台,发现他中枪身亡,暂时未知他是之前与警方驳火时中枪致死,还是吞枪自杀。

住在同一公寓的高中生Alexei Gurtowski等在警戒线外,希望能早点回家,枪击发生时他不在家。

高中生Alexei Gurtowski:“我妈妈和弟弟当时在家,我当时和朋友在打排球。妈妈告诉我有人开枪了,别回家,去你朋友家。我倒是想回去,因为我的家人在那里。”

Laurie Richmond女士在这个社区生活了10多年,枪击发生时她刚好带着狗路过。

圣荷西居民Laurie Richmond:“我不认识那个人,但是见到过他。没怎么和他说过话。他对我倒是挺好的。可能遇到糟糕的事情(才开枪)。我后来才知道死了个警察。”

直到25日下午,小区还被封锁着,禁止车辆进出,刘士博还无法离开。

这起枪杀警察案件是圣荷西14年来第一起,圣荷西上一次发生执勤警察遇害是在2001年10月。

记者蔡迅、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