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澳华裔市议员拒绝中领馆要挟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澳华裔市议员拒绝中领馆要挟

澳洲纽省帕拉玛塔市华裔市议员胡煜明(John Hugh),因支持法轮功,多次受到中共驻悉尼领馆的要挟。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去年6月,胡煜明和帕拉玛塔市长带队去中国两个城市和台湾访问前,悉尼中领馆找他说,“法轮功是非法的”,并对他提出两个要求:第一,不能参与支持法轮功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活动﹔第二,不能参与任何“涉及政治”的法轮功活动。而胡煜明正告悉尼中领馆说:“我不理你这个要求!”

胡煜明表示,法轮功在澳洲是合法的,作为一名市议员,他有权在自己的国家参加社团活动,没必要经过任何人批准。

人权观察吁国际奥委会维护人权

3月23号,国际奥委会成员抵达北京,开始对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评估,北京的严重污染和人权状况,让它们的申办备受争议。

3月22号,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组织“人权观察”发表声明,呼吁国际奥委会遵守他们致力于推动改善人权的承诺。

声明说,是否将主办权授予北京,是对国际奥委会是否能执行自己定新规定,维护人权原则的一个考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都发生大规模践踏人权的行为后,国际奥委会在2014年12月通过《2020奥运会议程》,要求奥运会主办国政府签署协议,承诺反对歧视,保护人权、劳工权益和环境。

人权观察中国主任苏菲.理查森说,北京奥运会结束七年后,中共当局对民间组织、异议人士、维权律师进行了最严酷的镇压。

她表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选择不能再只基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亮丽的开幕式,而必须考虑主办国家是否尊重人权。国际奥委会能否执行自己定下的标准,人们将拭目以待。

广西万人联署 举报官员贪污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3月23号报导,广西天峨县龙滩水电站侵占农民土地,当地移民工作管理局涉嫌截留、贪污补偿款,金额高达3个亿。当地村民维权代表韦亚尼,为此赴北京上访,被以诽谤罪抓捕关押一年多。日前,当地上万人联名上书中纪委,要求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