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钢被立案调查 或证其父郭伯雄被查传闻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电】(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3月2日,中共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的14名军级以上官员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包括被外界称为中共“军老虎”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郭正钢的落马再次应验了外界早前的传闻。

郭正钢被立案调查

中共解放军报3月2日报导,中共军队权威部门一次性披露14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处。其中引起外界关注的是郭伯雄之子郭正钢。

报导称,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今年2月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海外媒体曾爆料,今年2月10日,郭正钢被军检免职带走。

3月2日,《财新网》也确认了郭正钢2月10日被带走的消息。报导称,郭正钢46岁的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两人于2012年底结婚,两人涉案至少与浙江省军区一桩拖而未决、引起较大风波的浙江省军区土地案有关,吴芳芳正是这片土地规划项目的操盘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次郭、吴同时被抓,所涉事项恐不止于此项已经半公开的土地案,“有其他问题在调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郭正钢今年45岁(1970年1月出生),陕西礼泉人,19岁(1989年3月)入伍,曾任中共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务,2010年晋升大校军衔。2013年4月,郭正钢接棒转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马家利,升任中共浙江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跻身副军职将领。

郭伯雄或已被查

郭正钢出事,引发外界猜测,其父郭伯雄是否会像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样,成为贪腐调查的目标。

今年2月11日,就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前一天,郭伯雄与其子郭正钢,以及秘书已被军检院带走接受调查。郭伯雄已遭到“双规”。

早在徐才厚落马之后,有关郭伯雄的负面传闻就不断流出。去年7月初,曾有港媒报导称,郭正钢夫妇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同时,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也被曝,早在2013年年初就被调任闲职。但此消息并未获得中共当局的证实。

正当外界热议之际,2014年中共冬季将领例行调整: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郭正钢改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同时晋升少将军衔。

今年的1月13日,据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报导,1月13日至14日,中共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郭正钢佩戴少将军衔出席。

大陆有媒体随后用“郭伯雄上将之子”来报导郭正钢升职的消息,被外界解读为,显然是替郭伯雄被调查传闻辟谣。

当时《新唐人》的分析认为,郭伯雄之子升职耐人寻味,中共政治部主任有实权,省军区副政委或许只是一个虚职,被架空实权明升暗贬,这并不代表郭伯雄安全着陆。

有香港媒体引述军事专家称,郭伯雄差不多肯定会成为调查的对象,主要是因为他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10年期间,徐才厚都是他的下属。

外界分析认为,郭正钢被调查,或印证了郭伯雄被查的消息,有关郭伯雄的诸多传闻或许会水落石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