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同姓亲戚已改名换姓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讯】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被世人视作暴虐、杀戮的象征,第二次世界大战头号战犯,被各国人民唾弃,并被扔进历史垃圾堆。最近陆媒记者探访希特勒出生地——奥地利布劳瑙小城,发现其同姓亲戚因不愿背负历史污名都已改名换姓

2月中旬,陆媒记者到德国这座位于德奥边界的小城,看到在布劳瑙城的一条街边,摆放着一块来自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的石头,上面刻着“百万死者告诫我们,为了和平自由与民主永不再有法西斯主义”。

然而,屠戮了几百万犹太人的战争恶魔希特勒,1889年4月20日就在它背后的一座三层楼的老房子里出生。

一名当地历史学家说:“很不幸,他的父亲被调到此地短暂的工作,其间希特勒出生了。”希特勒3岁的时候全家就搬出了这个小镇。

后来,希特勒出生的房子曾被短暂收回作为一个旅游展览地点。但当地人对于希特勒,不愿意聊太多。当被问到有关希特勒的情况时,他们只是简单解释:“他不是一个好人,干太多可怕的事情”。

此后,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又回到其家族手中。现在该家族仅剩下一名老妇人,当地政府一直打算购买此房,但这位老妇人始终拒绝。

但现在游人很难在城市里发现希特勒的蛛丝马迹,他出生的那座房屋也没有标注希特勒出生地的字样。当地的历史学家说,不但希特勒的家族很早就搬离此地,二战之后,姓希特勒的所有亲戚都改名换姓,不愿意被人和希特勒联系在一起。

史料记载希特勒早期的的忠实拥护者施陶芬贝格伯爵,在当年亲眼目睹了希特勒和纳粹党的残暴与杀戮之后,他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身为一个军人的自觉,效忠希特勒就如同背叛国家;希特勒不只与全世界为敌,更是德国的头号敌人。”

1944年7月20日,上校施陶芬贝格在希特勒军事总部“狼穴”将一个装有炸弹的公文包置于希特勒的桌底,但希特勒只受了轻伤,施陶芬贝格等数人在当天夜里被处决,家人遭到关押。

之后,在希特勒的指令下,盖世太保大肆搜捕“叛变者”,200多人因此被屠杀。如今,每年的这一天,德国都举行新兵入伍宣誓仪式,以纪念当年的抗暴勇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