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卧铺一票难求 半成乘客从黄牛处购得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讯】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每逢过年,回乡的卧铺车票一票难求已经是困扰中国民众好几年的问题了。日前,陆媒针对50名成功购得卧铺火车票的民众做了一次调查,发现有一半人是通过黄牛才得以买到车票。

近年,春运火车票的网络订票在售票开始的一瞬间便全部告馨,一票难求的现象多年未见改善。老家在乌鲁木齐的徐先生在火车票发售的前一天晚上就设好了闹钟,为第二日顺利抢得火车票做足了准备。

徐先生回忆,火车票发售的第一天早上他提前半小时打开12306网页,到点后立刻刷新网页,当时确认还有100多张卧票,但当他提交订单时,却显示卧铺已经卖完,只剩下硬座。徐先生从北京回乌鲁木齐需要23小时的车程,为购得春运卧票,他此后每天都不断刷新网页,希望能出现退票。3天后,他发现靠自己力量已经购票无望,于是想起请铁路部门工作的朋友通过内部渠道获得车票,但等了一周都毫无音讯。

无奈之下,徐先生决定向黄牛买票,虽然多付了200元,但徐先生总算买到了回乡的卧铺车票。

据陆媒的调查显示,像徐先生这样从黄牛处购票的人不在少数。此次成功抢购到卧票的50名乘客中,有一半的人选择从黄牛处购票。他们支付比正常票价高出100至200的价格保障出行,有旅客称在这个过程中与黄牛成了朋友。另外还有20人是通过12306购票官网刷到的卧铺票,其中15人使用了刷网软件,时间从1天至1周不等,若按购票次数计算则超过万次。剩下的5位则是托关系走后门找到内部人士代购。

今年春运全国民航客运量预计达到4752万人次。虽然铁路订票提前60天开放,但仍有大部分人认为车票每年都难买,今年也差不多,还有一部分人认为今年的最难买。每逢农历新年,春运火车票的争夺大战便会上演一次,多年来一直未得到解决。许多人一整年奔波在外,时近年关却还要为回乡的火车票头疼不已,有人不禁质疑,售票网络瞬间就卖光了所有票,那么黄牛若非与铁路内部人员勾结,手头那么多的卧票又是从何而来?

相关文章
评论